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举行项目签约活动 55个智能科技产业项目签约新区 投资总额510亿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6-23 21:11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 报道 周明健 摄影)6月23日下午,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举行项目签约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天津大礼堂,滨海新区设分会场。

1655984388728050164

活动中,55个智能科技产业项目签约滨海新区,总投资额约510亿元。其中内资项目52个,投资总额约483亿元,外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约4亿美元,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占全市签约项目投资额半数以上。项目覆盖涉及高端装备、信创、生物医药、新能源、金融、车联网、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1655984496764085541

55个项目中,联想智慧创新产业园等6个项目参加主会场签约,小米物联网系统研发与全场景应用研究实验室及智能生态体验馆项目等15个项目参加新区分会场签约,其他项目由各开发区自行组织签约。签约后,各项目将分别落户天津经开区、天津港保税区、高新区、东疆综合保税区、中新天津生态城等区域。

1655984764968012649

主会场部分签约项目

太钢大明智能化加工生产线项目

项目由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落户天津经开区。为拓展金属产品深加工能力,太钢大明拟投资4.5亿元,使用现有空地,建设二期智能制造项目,项目将完善高端装备制造配套工序,通过引进高效率切割设备、自动成型、机加工设备,自动化立体库物流交互系统及自动化柔性焊接系统,构建智能化钢材加工产线。

联想智慧创新产业园项目

联想集团拟投资60亿元在津建联想智慧创新产业园项目,将保税区作为联想集团“一总部两园区”,即联想总部天津园区的承载地。项目是集总部办公、创新研发、创投孵化、文化教育、智慧居住社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园区。

陆石智能汽车产业基金项目

陆石智能汽车产业基金项目为陆石资本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金项目,拟落户东疆综合保税区。陆石投资将借助自身在产业端、学术端的资源优势及投资专业能力,结合各方投资人的丰富行业资源,聚焦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开展基金投资业务,该项目目前一期1.17亿元已经全部实缴并完成备案,年底前预计增资至3亿元,主要投资产业方向包括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半导体、高端装备等。

产融智科产业园项目

广东省产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70亿元,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产融智科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将聚焦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器等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致力于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智能科技产业园示范区。建成后将引进不少于50家智能科技企业。

1655984806772064262

分会场部分签约项目

毓恬冠佳汽车天窗项目

因北方地区长城、丰田等整车厂新增订单,上海毓恬冠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5000万元在天津经开区设立制造基地,从事汽车小天窗、全景天窗等产品的组装及总成制造。

购吖科技智能零售项目

上海购吖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2亿元在天津投放超过5000台智能零售无人货柜,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整合线下消费场景,配合完善的运营服务体系,搭建新零售服务网络,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升级、效率升级、品类三富的便利服务。

天津北方汉王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北京汉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者,公司拟在中关村科技园成立北方总部,设立研发、办公、展示和结算中心,主要业务为智慧人才、智慧档案和智慧考试。总投资8000万元。

萱彩智养智慧养老平台项目

北京椿华智养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000万元在保税区投资成立天津萱彩智养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慧社区养老平台开发、运营及内容制作,为社区提供智慧社区养老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老年人建立学习、交流、分享的学习社交平台。

小米物联网系统研发与全场景应用研究实验室及智能生态体验馆项目

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中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000万元,在保税区建设小米物联网系统研发与全场景应用研究实验室以及小米智能生态体验馆。

猎运智慧网络货运平台项目

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拟在保税区开展智慧物流网络货运业务,目前已经开发猎运网络货运系统平台,可以实现货主、司机、承运商和网络货运平台的无缝互联,客户资源已达60余家,车辆资源已有不少于8000台,主要业务为煤矿及煤炭物流、钢铁、水泥贸易、高岭土贸易。

北汽福田汽车科技、智慧物流项目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1.5亿元,在东疆综合保税区建设北汽福田汽车科技、智慧物流项目,该项目将基于网络货运场景拓展商用车销售及后市场数字化科技服务业务。

雨虹晶澳新能源科技项目

雨虹晶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两家上市公司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晶澳太阳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东疆综合保税区成立,总投资额1亿元。该项目将主要开展光伏屋面一体化产品科技服务,落实国家双碳发展目标。

和或科技项目

和或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是注册在生态城的一家产业互联网服务企业,项目将以造纸产业为应用场景,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围绕供应链管理、品质溯源和资产数字化等方面,构建面向工业互联网的“纸圈-造纸行业全产业链数字服务平台”城市级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整合造纸行业信息化资源,打造造纸行业循环利用的产业生态圈。预计该项目投资额5亿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