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新北街道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6-23 23:24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摄影报道)连日来,新北街道工委、办事处坚持抓实、抓细疫苗接种任务,以更快速、更果断、更有力的措施,握指成拳,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劲头全面、有序、高效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部署有力度

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北街道全街上下持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调整策略,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再部署;各级党组织、包保负责人负责包保社区的统筹推动,以全面核实、包片到人、逐门逐户、服务到家的方式带领机关科室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入户进行宣传动员。

行动有准度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全员核酸检测60岁以上老人名册进行多方核实,将接种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进行认真排查60岁以上老人人数、已接种人数、未接种原因、接种针数等,建立动态台账,日统日报、日核日销,切实做到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底数清、情况明”。

动员有速度

新北街道还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开展“敲门行动”,包保负责人、机关科室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等通过敲门入户,挨家挨户宣传动员,以面对面的方式,对前阶段排查出禁忌症人群进行健康评估,让老人了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帮助他们解答疑惑、消除顾虑,解决老人及其家属由于思想负担、禁忌症不明、有疑虑等原因未能接种疫苗的问题,从而安心接种。

服务有温度

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无家人陪同、愿意接种而无法下楼等情况,新北街道与辖区医院积极协调,开展送疫苗上门服务,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合专业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评估检查及疫苗接种服务,让他们在家里就能享受到接种服务。接种完后工作人员一一告知老人接种后注意事项与不良反应,并陪同做好留观工作,让老人安心、放心地进行接种新冠疫苗。

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新北街道将继续全力以赴、多方协作、攻坚克难,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稳步前进,确保辖区老人应接尽接、应接早接,筑牢免疫长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