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塘街道杨家场社区疫苗接种“敲门行动”将健康送到家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6-23 23:23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为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连日来,北塘街道杨家场社区发挥党组织先锋作用,不断推出便民举措,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宣传、开展“敲门行动”,服务“两到位”,多措并举、持续稳步推进辖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筑人群免疫屏障。

杨家场社区以居民底册信息为基础,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对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人员挨家挨户“敲门”进行详细的登记造册,问清人员现居住址、身体情况、接种意愿、未接种原因,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据了解,前期该社区志愿者为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多次入户劝导讲解相关政策,并带领医务人员入户检查身体、测量血压,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汲取前期工作经验,杨家场社区对老年人的接种疫苗顾虑问题采取双向工作法,在从科学医务角度反复核实老人身体情况是否满足接种疫苗的同时,积极动员亲属配合社区志愿者劝导老年人,打消其顾虑,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接种过程中社区志愿者详细询问接种老人身体状况、测量血压、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疫苗、留观半小时……一系列标准的疫苗接种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社区志愿者全程跟随,接种现场还配备了救护车和医疗箱等各类急救设备,随时应对突发状况,接种过程暖心且有序,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