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迎战 泰达市政全力保障汛期城市安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6-23 18:1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天津泰达市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市政)隶属于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扎根于天津经开区、伴随着经开区发展而不断茁壮成长的公用事业型企业,业务遍及经开区“一区十园”。记者6月23日从该公司了解到,随着2022年汛期的到来,泰达市政提早谋划、严阵以待、积极备汛、把握主动,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科技加持智慧备汛 全面提升“防”能力

记者了解到,泰达市政养管道路面积1030.90万平方米;养管桥梁87座,面积51.74万平方米;明渠河道养护长度86.16千米;雨、污水管道养护长度1603.72千米;雨、污水泵站50座,雨水排放能力515.27立方米/秒,污水排放能力26.29立方米/秒,管辖区域总面积403平方千米,设施养护量居天津市各行政区域之首。公司凭借高素质专业团队、高标准运营服务、高水平应急力量,成为经开区工程建设管理、设施运行管理、排水防汛防潮的中坚力量。

市政设施及排水调度系统

泰达市政通过匠心打造集数据监控、视频监控、气象会商、泵站自动控制于一体的市政设施和排水调度系统,汇集市政设施运行、泵站负荷数据、道路巡查网格、设施养护流程等各类信息,形成“大脑中枢”,让所有排水点位、泵站运转皆在掌控之中,全面助力汛前设备维护保养和隐患排查,疏通管道1600千米,清掏检查井18350座;全力保障汛期设备高效运转和应急调度,切实筑牢经开区防汛“安全堤坝”。

保障防汛物资储备 用心做足“备”文章

排水抢险设备

在保障防汛物资储备方面,泰达市政也做足了准备。记者了解到,近来,泰达市政全面协同经开区应急局、建交局及环投集团等相关部门,盘查增补各区域存放的防汛应急物资和大型应急抢险设备。

地道值守

防汛物资库

与此同时,泰达市政梳理了泵站防汛风险点位8个,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结合井盖漂移问题多发情况,泰达市政采用划分降雨责任片区,全员上岗保障重点区域巡查到位,特别是完成了地道提升改造工程,增设拦水沟和收水井。针对辖区9个地道,泰达市政配置了18个储备防汛专用沙袋、挡水板、救生圈、急救箱等防疫物资的应急值守厢房,成立了36人的地道值守专班,每个地道4人,制定了地道值守手册并进行值守职责培训及演练,保障设备物资提前到位。此外,泰达市政还组织了7个防汛应急救援队145人携20余种累计1.5万件防疫物资全面备汛,闻“汛”而动。

完善应急抢险机制 潜心修炼“援”内功

随着汛期到来,泰达市政召开重点区域防汛专题会8次,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与此同时,组织开展了“青年大讲堂”专题培训4次,全面提高防汛技能水平。修订了《防汛防潮防洪防台风专项应急预案》《地道积水抢险现场处置方案》等一系列保障机制,确保实施的可行性。

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泰达市政还积极参加滨海新区应对极端天气防汛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地道科目的现场应急演练,多次防汛现场检查获得各级领导充分肯定。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强化实战演练和联动。联合泰达电力开展“经开区东区泵站防汛保电专题会”,提升联防能力。此外,还开展了“安全咨询日”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汛期应急避险知识,以充分有效的准备切实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快速反应、有效抢险。

“雨情就是命令,排水就是战场”。泰达市政严阵以待、整装待发,已全面做好了“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接下来,泰达市政将积极响应经开区“一区十园”防汛联动机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底线思维到底端,极限思维到顶端,在防汛防潮这场“大考”中交出尽责担当的高质量答卷,确保经开区安全平稳度汛。(图片由企业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