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街道和盛苑社区开展关爱困难空巢老人志愿服务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5-17 17:39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近日,大沽街道和盛苑社区联合新滨海义工协会,携手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志愿者及辖区助老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幸福归巢·银发互助”关爱困难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dc508a92651c45b2990b3a97161d279e_s

在活动中,新滨海义工协会对社区志愿者进行了增能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作为志愿者你需要知道哪些内容”“如何保留和激励志愿者”“志愿者的自我定位”等问题,让大家对志愿者这个光荣的称号有了深刻的理解,对志愿者服务活动这个光辉的事业有了理性的认识,明确了服务方向,增强了工作信心,提高了服务热情。志愿者代表的发言也让大家的团队力量更加凝聚,鼓舞着每一位志愿者,从点滴小事做起,将博爱之心奉献社会。

1652770043693060128

培训后,志愿者们分组对辖区10户困难空巢老人进行入户慰问、关怀,并送上了慰问品。在慰问中,志愿者跟老人们沟通交流,详细地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叮嘱老人们照顾好身体,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及时反映,大家一定会积极帮助解决。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贴心的问候,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同时,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讲解了当前防疫知识和防网络诈骗小知识,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性,避免上当受骗。(大沽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