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拜仁欧冠赛场很失意 今晨一起提前联赛夺冠解解气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4-24 22:51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冠军从赛场走下,气氛不算融洽。梅西今晨展示暴力美学世界波,大巴黎提前4轮法甲夺冠。这样的业绩,愣没混上个年会联欢的背景,球员们安静离场,就像平常的打卡下班。

两个半小时之前,拜仁在德甲也是主场提前夺冠,不同的是,容纳7.5万人安联球场气氛还行,彩旗招展,锣鼓喧天。

北京时间24日凌晨,巴黎圣日耳曼1:1踢平朗斯队,大巴黎消灭了马赛队的反超机会,提前4轮拿到了他们的第10个联赛冠军。可颇为尴尬的是,在比赛还有10多分钟结束,在自己的主场王子公园,在梅西刚刚打进精彩一球,冠军近在眼前之时,球迷开始陆续离席而去。终场哨响,夺冠达成,看台上全无冲动抒豪情,球员们无趣潜回更衣室。不能和球迷们一起庆祝联赛夺冠,队长马尔基尼奥斯表示“特遗憾”“很糟糕”,主帅波切蒂诺很生气,质问对法甲冠军“起码的尊重在哪里”。原因倒是明摆着的,如前波兰国脚奥布拉尼亚克所说,“法甲夺冠对巴黎来说这已经成为一件很普通的事情,能让巴黎振作起来的只有欧冠。”可惜,本赛季欧冠16进8争夺中,大巴黎倒在了皇马脚下。在球迷的期待标准面前,大巴黎的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王子公园已经没王子了。法甲称王不算数,欧冠逞强才管用。

相比之下拜仁的感受要好得多,尽管他们也止步欧冠,在8进4的比赛上被西甲黄色潜水艇爆冷淘汰。同样在北京时间24日凌晨,拜仁3:1战胜多特蒙德,提前锁定冠军,完成德甲10连冠。这个10连冠,让拜仁成为五大联赛中首支实现联赛十连冠的球队。此前,五大联赛历史最长连冠纪录为九连冠,由尤文图斯和拜仁慕尼黑共同保持。

这让安联球场的庆祝气氛保持住了夺冠的样子,毕竟算是个欧洲纪录。虽然欧冠外战也不理想,但没有放跑欧洲纪录,也还行。没能“报国安邦志慷慨”,“建功立业展雄才”还是有的。

也许本赛季有些诡异,对提前夺冠这种事表现得不太友好——谁在联赛提前夺冠,谁就在欧冠提前梦断。

法甲大巴黎是这样,所以欧冠出局:德甲拜仁是这样,所以欧冠出局。接下来,该谁出局了?遭罪嫌疑人马上被指定,就是他!西甲的皇马,是眼下欧冠四强中唯一一个联赛提前夺冠的,领先巴萨积分多到15分,最后5轮“躺平”也能提前夺冠。照此推理,皇马欧冠半决赛悬了,怕是要被英超曼城淘汰了。

现在英超冠军归属还有悬念,曼城领先追赶者利物浦4分。假如曼城、利物浦会师欧冠决赛,曼城可要注意了,不宜在英超提前夺冠。

这安排,这搭配,这联赛冠军与欧冠冠军的关系摆布,斗榫合缝,镶嵌合理,明厨亮灶,童叟无欺。备不住就一灵到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