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红牌就开除 中国足球驴脾气犯了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4-17 20:28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驴不胜怒,蹄之!因为亚冠赛场得红牌,广州队关浩津被俱乐部踢出球队。

中国足球这驴脾气啊,要是用在拒绝摆烂,用在知耻后勇上,那可就太好了。

广州队亚冠小组赛首轮0:5惨败给马来西亚柔佛新山队。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赛后通告:球员关浩津在比赛期间严重犯规,被红牌直接罚出场,严重违反了《广州足球俱乐部球员“三九”队规》。给予球员关浩津通报批评并立即开除的处分。

1650192552135080269

曾经两夺亚冠冠军的广州队,现如今,派队充数穷对付,净吞五蛋随便输,不会踢球踢人头,回家还要被开除。

当年露了多大的脸,如今就现了多大的眼,这种惊人的反差,其实又并不缺乏背景的铺垫。这难道不是广州恒大搞足球,从“暴力砸钱”到“暴力减配”的赛场缩影吗?

这样的缩影还不是恒大一家提炼出来的。按上赛季成绩,中超本应有4支球队出现在亚冠赛场上,其中山东泰山、上海海港、广州队直接参加亚冠正赛,长春亚泰则需从附加赛打起。结果,长春亚泰和上海海港直接退赛,山东泰山与广州队派出青年军。这种情况在上赛季已经出现了,上赛季中超也是两队参赛。想当初,踢亚冠的球员是中超主力,而今别说主力了,连一线队球员都一个没有。

关浩津对自己的红牌动作,在社交媒体上也有个认识并不深刻的道歉,他写道:15日亚冠赛场上的红牌犯规动作,本意是奔着球解围,但被对方身体挡住没看到球的位置,一瞬间没能收住动作,给俱乐部带来了负面影响,深表歉意,为此愿意接受处罚。

明明是一个恶意犯规,关浩津还企图做技术辩解,还想稀释恶意。不必了,那一脚,不存在“一瞬间”,也不存在“没收住”。球距离挨踢球员都脑袋快两米了,对方已经躺平了,球在脚那儿了,基本上就是人家身高多少,球和脑袋的距离就是多少。动作也不是随前动作,说是情绪随前倒有可能,杀的兴起,恼羞成怒,大脑短路,这倒解释得通。毕竟那个动作是重新发力,腿在已经收住以后,再次踢了出去。但从发力来看,也应该强调一下,关浩津确实并没真把对手的脑袋当球踢,踢是踢着了,但最后一刻对疯狂好歹还是有所收敛。但这也是足够一个红牌了。更遗憾的,是一位写了一辈子足球的大咖却表示“踢球的都明白,不是有意要去踢人,而是身体失控下的惯性!不必道歉!要不然,足球就没有对抗了。”唉,这一辈子足球是白看了,那不是惯性,是德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