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推进!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开展第四次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1-20 10:08

津滨网讯(记者 陈西艳 王梓 单毅 牛婧文 张广艳 张倩 报道 贾成龙 王鼎鑫 胡义和 摄影)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2022年1月20日,滨海新区区域全体市民开展第四次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1月20日上午,记者在天津经开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滨海高新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中新天津生态城等核酸检测点位看到,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正稳步推进。

天津经开区 泰达街

20日上午6点,天津经开区、泰达街准时启动本轮核酸检测筛查工作。记者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检测点位看到,大家按要求排队,检测过程有序顺畅。

为保障所有人的健康安全,不漏一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根据企业、居民分布情况,本着就近检测原则,此次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天津经开区、泰达街共设置采样点位42个。与此前相比,新增了泰丰一期、桐景园、傲景苑等6个点位。

记者还注意到,居民小区的每一位居民在前往采样点之前都领取一张“泰达居民核酸检测凭证”,在完成核酸采样后,加盖“已采样”印章,居民返回居住小区时,需出示已盖章的“凭证”方可进入。

天津港保税区

天津港保税区结合区域实际,此次核酸检测共设置63个采样场所、138个采样点位。其中,空港区域设置46个采样场所,临港区域设置9个采样场所,海港区域设置8个采样场所。

天津滨海高新区

天津滨海高新区共设置采样场所36个,采样分点位92个。广大企业职工、居民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分时段前往就近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

上午6点,东疆保税港区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共设置瞰海轩、上东湾、海语城、执法基地、第二联检服务中心5个采样点位。

中新天津生态城

1月20日6时,生态城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正式开展,本轮大规模人群检测筛查共设置采样点位46个,方便居民就近、高效完成核酸检测筛查。

凌晨5时,医护人员集结完毕出发前往各个采样点。虽然连续作战,但是他们笑容依旧。记者在季景园检测点看到,工作人员也陆续到岗,做好“战斗”准备。早6点,居民按照工作人员通知分批、分时段前往采样点,准备好身份证,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隔,对新一轮大筛,大家更加配合与支持,检测效率更高。“安排得挺好,天气虽然冷,但是排队和检测就用了10来分钟,不耽误事。”一居民告诉记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