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 战疫中的“环保人”(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1-19 22:10

津滨网讯(记者 陈曦)记者日前从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面对疫情防控艰巨任务,连日来,区生态环境局大力发扬“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以顽强的作风、超常的举措,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里需要我 我就去哪里

“作为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日前,滨海新区选派50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津南区,全力支援当地抗疫防控工作,区生态环境局王立刚、李岩、窦道科、黎亮四名干部就在其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四名同志仅能通过电话将家里妻儿老小做简单安排,就连夜奔赴津南区。总有人为了岁月静好而在负重前行,他们深知前线工作任务艰巨,但依然义无反顾。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拿好您的身份证”“请您保持一米距离”……这是环保人在此次疫情中说的最多的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临,区生态环境局58名干部分三梯队下沉太平镇,协助基层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6名干部下沉隔离点 ,“与病毒搏斗,同时间赛跑”。连日来,下沉干部凌晨三点就要启程奔赴太平镇参与防控工作,有时要到夜里才能回家,饿的时候泡面充饥,渴的时候喝口水继续战斗,冷的时候哈口气接着工作。“虽然我们不能像专业的医护人员一样守在一线,可作为党员干部,作为环保人,在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也要冲上前,不负使命,共同抗疫。”下沉干部们说。

全力保障医疗废物及时、高效、规范化收运处置
在医废处置方面,连日来,区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形成多部门战“疫”合力,各开发区及街镇共设立40处医疗废物区域集中收集点位。区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强对各集中收集点位的监管检查,守牢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在帮助协调联络医疗废物转运及应急处置的同时,成立了4个现场检查指导组,5个开发区生态环境部门也分别成立医废处置现场检查指导组,并多次深入收集点位现场督战,查找问题、解决难题,保障了大筛期间医疗废物安全暂存、及时清运,进一步规范了新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