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责 献血有爱 | “泰心医院”54名医护人员献血15400ml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1-19 22:00

津滨网讯(记者 马兰 陈宝麟 庞新民 摄影报道)1月19日9:00,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每年的团体献血如约而至,外一科主任王正清第一个登上采血车,完成了他的第15次无偿献血。

疫情之下,无偿献血又遇淡季,采血量较同期相比有所减少,或对临床用血造成影响。近期,滨海新区塘沽中心血站倡导广大市民参与无偿献血,以缓解采供血失衡的状况。

连日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全院三分之一的医护人员参与着重要的筛查采样工作,但面对用血需求,还是有近60名医护人员报名参加这次团体无偿献血。19日上午,无偿献血车又一次停在了门诊大楼前,医护工作者们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纷纷踏上采血车。

药剂科医师张叶已经参与了五次筛查核酸检测工作,献血当天刚好没有筛查任务,但转天又要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中。她告诉记者,无论是参与筛查采样还是无偿献血,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都是应该做的,都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此次团体无偿献血,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的54名医护人员,共献血15400ml,为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这些可爱的医护人员既坚定地站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也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奉献了热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