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他们是平津战役纪念馆的70后、80后、90后……

稿源:津云   编辑:刘阳   2022-01-19 19:47

  津云新闻讯:疫情突袭津城后,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党员干部迅速下沉。他们当中有“我是党员,冲锋在前”的“70后”,有“服务群众,踏实做事”的“80后”,更有“战‘疫’有我,‘青’尽全力”的“90后”,他们克服困难,毫无怨言地投入到天津战“疫”中。

  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

  林立华是老党员,老大姐。接到下沉任务,她一大早就主动到社区报到,下午就和检测人员一起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入户做起了核酸检测。

  林立华所在的小区没有电梯,对于她这个类风湿关节炎的患者来说,有很大的困难。但是面对困难林立华毫不退缩:“这点困难算什么?没事,我能上去。”六层的楼梯,她爬完膝盖酸痛难止,不透气的防护服更是让身上的羽绒服都湿透了,但她这种作为老党员的担当与乐观深深感染了身边每一个人。林立华说:“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与我一起上门服务的大夫已经连续几天每天只睡3个小时了,我这不算什么,为了战胜疫情大家都在努力战斗,天津加油!”

  共克时限,不负重托凯歌还

  宋佳诺的爱人是一名公安人员,在抗疫一线始终保持24小时在岗,随时待命。为了做好后勤、不让他有后顾之忧,宋佳诺承担起了照顾家里四个老人、两个孩子的重任。即便是这样,在听到有下沉社区的任务后,宋佳诺还是毫不犹豫地主动报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社区大筛服务中。家里的老人也给予了很大支持:“作为一名党员,这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肯定要支持她,两个孩子也以她们的父母为荣。”

  在家人的支持下,宋佳诺在三次筛查中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维持秩序、登记数据、留存资料……社区人员都纷纷夸赞她“做事周到,热情开朗”,是踏实可靠的好干部。

  快板喊话,春风服务暖人心

  “5号楼各位居民,手机电脑放一边,赶紧下楼做核酸,下楼注意别拥挤,手机身份证都带齐,都带齐……”刘万成打着快板,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

  刘万成是平津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队长,平时就是红色文化宣传的先锋队员。在下沉大筛任务中,为给在紧张气氛中的居民带来一丝安慰,他利用自己特长,主动创作了防疫快板词,为凛凛寒风中等待的人们带来了春风般的温暖。

  从第一次大筛开始,刘万成就一直积极活跃在疫情的前线,社区里的居民都知道,社区里有一个热情周到,打了一手好快板的“有才哥”。

  战“疫”有我,越是艰险越向前

  李琳家住西青区大寺镇,是此次疫情的封控区。当李琳看到社区里的干部与防疫人员因为人手不足而到处奔忙时,她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

  封控期间,一位独居老人家的煤气突然坏了。这个时期,维修人员不好上门,但又不能让老人吃冷灶。李琳听说了,拿着工具就上了门:“大爷家的煤气坏了,我来修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修理,老人家的煤气终于修好了。老人拿出钱来,说什么都要给李琳修理费,李琳却说:“您这见外了不是,咱楼上楼下的就是一家人,有事就叫我!”同时,他还积极承担起了为小区独居老人送菜的职责,社区里的老人都热情地称赞他是“小区里的活雷锋”。

  “青”尽全力,津门战“疫”有力量

  平津馆宣教部有着一批“90后”的青春力量,她们多是远离家乡的姑娘,独自一人在天津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一次打断了她们春节与家人团聚的计划,但是这群勇敢的姑娘对天津这座城市有着深深的感情,希望可以用自己火热的初心,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这座城市带来爱与温暖。

  徐静是一名入职不久的讲解员,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她表现得勇敢而可靠。在疫情大筛中,她积极请缨为社区的群众服务。天刚蒙蒙亮,她就赶到社区与检测人员汇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小区人多楼层高,她就一层一层地走,确保每户都能听到通知;“一筛”时,许多老人不会使用手机登记,她就一个一个帮忙登记;瑟瑟寒风中,冻得脚都快没有知觉了,她使劲跺跺脚,坚决不离开岗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青年的担当、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祁雅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