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献唱电影《狙击手》 狙击五班“让青春闪光”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1-17 14:3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张艺谋执导的抗美援朝题材影片《狙击手》将于虎年大年初一(2月1日)上映,1月17日,该片发布由韩红演唱的主题曲《回家》MV,质朴又蕴藏力量的嗓音回响于冰天雪地的战场之上,MV中曝光了影片更多感人画面,狙击五班战士们的青春笑脸定格在朝鲜战场上,也定格在每个观众心里,章宇呼唤狙击五班战士名字,低声呢喃“不能带你们回家了”的深切痛楚令人破防。

电影《狙击手》主题曲《回家》由韩红演唱,董冬冬作曲、编曲,陈曦作词,国际首席爱乐乐团弦乐演奏。MV中,韩红褪去一切多余装饰,用深情、质朴的演唱向志愿军致以最真挚的感谢,“远去的脸庞,像婴儿般安详,清澈的眼睛,闪着温暖的光。”温暖而感伤的旋律,在一字一句娓娓道来中,向那些逝去的志愿军战士致以最深情的缅怀。

主题曲《回家》MV还曝光了电影中更多动人片段,展现了更丰满立体的“狙击五班”战士形象。“三、二、一”倒数后,镜头定格下战士们年轻鲜活的笑脸,伴随着韩红诉说式的演唱,仿佛带领观众一同回到了抗美援朝当年的残酷战场,狙击五班战士唯一的一张合照定格了他们的青春,也将他们的笑脸定格在每个观众心中。他们是战士,也是在战斗间隙记挂着远在家乡亲人的父亲、丈夫和儿子,会“围在火堆旁,看老照片”,聊起远方的亲人担心漏水的屋顶和刚出生还没起名字的儿子。章宇饰演的班长刘文武,一声声呼唤五班战士的名字,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是为国流血为国牺牲的英烈之魂,“把你们从老家带出来,这次没法带你们回家了”的呢喃更是令人破防。抗美援朝战争中,这群平均年龄23岁的狙击战士,用血肉之躯将美军死死压制在前线,不得前进一步。他们枪尘炮灰下的笑容青涩而澄澈,却永远封存在了寒冷的异国他乡。“人间岁月山水长,是热血让青春闪光”,MV中一个个有血有肉的战士前仆后继,将热血洒在战场,用青春报效家国,令人泪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