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绿地、生态廊道......生态城一批重点项目启动建设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1-12-11 12:36

津云新闻讯:12月9日,滨海新区举办“滨城”建设“十大工程”启动仪式。中新天津生态城动漫园小学、幼儿园工程,东堤路西侧绿地工程和北堤生态廊道工程启动建设。

动漫园小学、幼儿园工程

该项目位于国家动漫园园区内,占地面积约25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3589平方米,主要包括小学、幼儿园两部分。其中,小学建筑面积约27939平方米、幼儿园建筑面积约5600平方米,均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

项目效果图

在设计上,幼儿园整体结构形似四级台阶,每层都设有户外活动空间,将打造绿色、开放的学习生活空间。小学建筑结构的整体造型呈弧线形,与项目所在地块的地形相呼应,运营主体已确定为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目前,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工作,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东堤路西侧绿地工程

该项目位于生态城临海新城,东至东堤路西侧现状绿地,紧邻东堤公园,全长约3.1公里,总面积约15.5万平方米。

项目效果图

按照规划,项目在修复生态基底的基础上,将修建绿道慢行步道系统,建设集雨水花园、阳光草坪等于一体的休闲娱乐空间,打造为东堤滨海步道。

北堤生态廊道工程

位于生态城临海新城北侧的北堤生态廊道项目建设规模为25万平方米,将沿北堤建设一条总长度约6公里的沿岸带状公园。

项目效果图

由于北堤岸线是淤泥质岸线向人工清水岸线过渡的区域,是临海新城北部重要的安全防线,堤外的八卦滩也是遗鸥的重要栖息地,因此该项目将在海岸防护和生态保护的前提下,打造人工与自然共生的海岸廊道,集安全屏障、环境缓冲、生态科普等功能于一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生态城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