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信创谷”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滨海高新区全力推进十大新基建项目建设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1-12-11 15:32

津云新闻讯:日前,美丽滨城“十大工程”建设正式启动。其中,天津滨海高新区共有六类、35个项目纳入其中,包括滨海职业学院更新单元城市更新项目1个,以宁海路小学、渤龙湖体育健身中心为代表的社会事业项目9个,以海洋科技园云山西道雨水泵站为代表的市政配套项目12个,以海洋科技园滨水景观绿化工程生态环境提升项目2个,以滨海吾悦广场为代表的文旅商业项目1个,以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二期项目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10个。

在“十大工程”中,高新区承担着包括腾讯新基建绿色低碳数据中心项目、奇虎360天津创业平台、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二期工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孵化平台基础设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动能引育创新平台、高新区网络安全产业基础设施在内的共10个新基建项目,为“中国信创谷”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总投资85亿元的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二期项目,主要建设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包括研发中心、实验室以及智能化测试生产线等。未来,项目作为天津建设信创产业高地的重要载体,将为信息技术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和网络强国的建设作出贡献。

总投资9.3亿元的高新区网络安全产业基础设施项目即“PK”大厦,是高新区为信创龙头企业打造的全新载体和平台,为飞腾、麒麟等企业提速升级、动能转化提供全新动能,助力企业的创新发展和技术应用推广。未来,信创海河实验室也将在这里正式运营,为企业搭建产业生态、转化创新成果、汇聚创新资源提供有力支撑。

总投资100亿元的腾讯新基建绿色低碳数据中心项目,是腾讯公司在全国性云计算中心和云服务平台的重要支点,全面支撑腾讯华北地区所有业务,同时辐射全国互联网用户,并为第三方企业提供云平台综合服务。目前项目进入基建施工阶段,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室外工程施工作业,计划2022年3月竣工验收。

当前,高新区已经汇聚了飞腾、麒麟、曙光、360等一大批信创领军企业,聚集信创产业上下游创新创业企业1000多家,实现了“IT基础设置—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网络信息安全—信创+服务”的全链发展,吹响了全面建设“中国信创谷”的冲锋号。此外,信创海河实验室也于近期在高新区揭牌,进一步助力高新区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接下来,高新区将在项目审批、建设、服务等方面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全力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为建设美丽“滨城”贡献力量。(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