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洪峰到来之前,他们彻夜守护!

稿源:津云   编辑:严玉霞   2021-10-14 10:28

连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子牙新河、北排河等河道水位持续上涨,致使子牙新河南小埝出现多处险情,14日凌晨洪峰入天津境,预计洪峰流量390立方米/秒左右,防洪形势异常严峻。(详情

13日,在太平镇五星村子牙新河南线堤防现场,来自镇村和区住建委紧急调配的施工人员正在对大堤进行再次加固。

“这里是天津市与河北省的交界处,也是此次防汛工作进入天津市的首道关卡。”太平镇党委组织委员王奎芳说,从10月6日接到相关通知后,太平镇就紧急调动相关人员及大型机械对子牙新河南线堤防进行加固增高。

王奎芳介绍,为了保证今天晚上上游洪水顺利通过,施工人员还在对南堤背水坡一侧进行加固,同时增加夜间巡堤人员数量,保障我市首道堤防安全无恙。

13日晚,洪峰入境前,津云新闻记者来到滨海新区太平镇,新区各消防救援队伍在太平消防站集结待命。

 

随后,记者跟随20名消防指战员来到子牙新河附近,他们正在夜间巡查堤坝,检查水位涨势。现场安排 7 艘冲锋舟严阵以待,遇有险情立即响应进行抢险救援。

同时,在太平镇记者看到,新区公安交管支队集中警力,加强巡逻疏导,对重点路段实施24小时巡逻监控。主干道沿线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对辖区可能受洪水影响的道路进行排查;对抗洪抢险的交通要道采取管制措施,对易漫水路、桥设置醒目路标,确保防洪期间交通安全。

目前,驻区部队抢险队、住建系统工程抢险队、消防救援突击队全部集结待命,随时做好遂行抢险任务准备;各级防汛部门持续加强水情监测和会商研判,紧盯堤防工情,并在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力量,严防死守,全力确保防洪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