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置化解5处险情!​因河道泄洪,这些路桥临时封闭!出行注意……

稿源:津云   编辑:严玉霞   2021-10-14 10:22

今天

大清河洪峰已到达本市

经海河干流分泄后

天津境内大清河水位

已由最高水位4.91米下降至4.87米

后期将继续缓慢下降


此外连日来

滨海新区子牙新河、北排河等

河道水位持续上涨

致使子牙新河南小埝出现多处险情


14日凌晨洪峰入天津境

预计洪峰流量390立方米/秒左右

防洪形势异常严峻

严阵以待

处置化解管涌等险情5处

滨海新区消防救援队伍迅速响应、主动作为,调派36部消防车、26艘舟艇、255名指战员,周密布控、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确保百姓群众安全度汛。

按照滨海新区防洪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滨海、特勤、经开、保税支队从12日开始就迅速赶往现场参与抢险救援,并在前线成立了抗洪抢险临时指挥部,指挥队员高频次检查堤坝风险和防洪抢险器材。指挥部还与属地政府、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密切沟通,及时掌握水情、汛情,精准部署太平镇、海滨街、古林街3处前置执勤力量,利用无人机高点位监查河道水位情况,现场安排 7 艘冲锋舟24小时严阵以待,6名指战员夜间巡查堤坝,监护装备器材,遇有险情立即响应进行抢险救援。截至13日16时,消防救援部门先后处置化解管涌等险情5处。

据了解,此次参与抢险救援,滨海新区消防部门做好了充足准备,配齐配强作战装备器材,紧急调派宿营车、战勤保障车、运兵车、抢险救援车、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照明灯等500余件(套)装备器材,及时检查车辆油、水、电、气,维护保养救生器材。针对每个梯次百余名消防指战员参战实际情况,选定太平消防站作为备勤点,调派行军床、被褥、饮用水、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资,保障指战员低温天气和夜间巡坝轮流休息,吃得上热饭、喝得上热水。同时,抗洪抢险临时指挥部还对指战员开展了安全意识、装备性能、舟艇应用、个人防护、水域救援等专题教育,作战行动中随时跟进安全监测和提醒,明确个人防护和紧急避险措施,保持通信联络畅通,严格执行水域救援“五个决不允许”,切实做到安全第一、专业处置、科学施救。

配合泄洪

多处桥梁、路段交通封闭

从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了解到,因配合河道泄洪,从10月13日14时55分许开始,滨海新区津歧公路的青静黄河桥以北至北排河桥以北路段采取交通封闭措施(路段内含北排河桥、子牙河桥、青静黄河桥),过往车辆可绕行秦滨高速公路;滨海新区工农大道(窦太路段)、翟苏路等临河路段采取交通封闭措施,去往河北省黄骅方向的车辆可绕行205国道。

此外

以下河、渠相关桥梁

也采取了交通封闭措施

一是子牙新河的远景一村桥、六间房村桥、东升村桥、太平村一号桥、大道口桥、五星村桥、翟庄子北大桥;

二是北排河的老联盟桥、工农大道北排河桥、窦庄子北桥、翟庄子北桥;

三是沧浪渠的工农大道沧浪渠桥、窦庄子南桥、翟庄子南桥。

上述封闭路段的开启时间,将视泄洪情况确定。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出行提示信息,外出时绕行易发生危险区域,远离行洪河道和积水桥涵、道路,遇交通管制要服从交警、辅警指挥,切不可贸然涉水,保障自身安全。

闻"汛"而动

24小时应急值守

从市防办、市应急局获悉,近期上游子牙河系、大清河系有洪水入境,境内子牙新河、大清河、马厂减河等河道持续高水位运行,子牙新河洪峰也将进入本市,为此,本市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应急值守机制,全力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防办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与上下游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并研判降雨、潮位、河道水势发展趋势,及时通报各区各部门提前防范。要求高水位运行河道沿线各区进一步加强堤防巡视巡查、险情抢护和跨河漫水桥梁交通管控,严格落实水位上涨威胁区域群众、作业人员避险措施,避免人员伤亡。

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应急值守机制,全面掌控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防汛风险、工作动态,畅通信息渠道,熟悉应急预案、机制和流程,遇强降雨、险情灾情和洪涝引发次生灾害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并快速、准确上报,为市防指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