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 | 国庆假期带娃去哪? 图书馆里“人气旺”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10-01 15:45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报道 张鹏 摄影)国庆节期间,滨海新区图书馆为广大青少年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小读者们通过琅琅书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度过一个书香浓郁的国庆节。

1633062686656063895.jpg

朗诵会现场

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朗诵+展览 感悟传统文化魅力

在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阅读享经典 礼赞新时代”诗词朗诵会正在进行,现场气氛热烈,朗诵声深情款款。《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永远的格桑梅朵》《书与祖国》等诗词朗诵,充分展现了青少年读者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在深情的音乐声中,孩子们以诗歌为介体,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他们的诵读各有各的精彩,有的低回婉转、柔美细腻;有的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精彩的诵读牵动着会场所有听众的心弦,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小读者薛凯心参与了活动,她告诉记者:“能在图书馆这个文化阵地,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我感到十分开心,也十分荣幸。我祝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也希望图书馆能够发挥更大的阵地作用,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发扬光大。”

小读者薛凯心主持朗诵会(左二)

10月1日,“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展览在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三楼展厅展出,该展将于10月20日结束。这场展览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特邀国内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图书馆同步巡展,滨海新区图书馆以“线上+线下”形式全面加入。展览内容包括“大典犹看永乐传”“合古今而集大成”“久阅沧桑惜弗全”“遂使已湮得再显”“珠还影归惠学林”五个单元,遴选国家图书馆近百册(件)馆藏精品,系统讲述《永乐大典》的编纂经过、版式外观、聚散流变、辑佚影印。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工作人员肖鹏说:“展览着重突出了《永乐大典》‘明珠还于合浦’的历程,能让读者全面了解和感悟典籍传统文化魅力,也丰富了读者的假期文化生活。”

市民观看展览

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线上+线下 让孩子们爱上阅读

在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二楼亲子阅览室,一些家长带着孩子选择在阅读中度过国庆假期。市民张先生带着儿子早早来到馆内,为孩子轻声读着绘本。张先生告诉记者:“在图书馆过节很有意义,其实每天我都想给他讲一些小故事,让他学到一些知识、明白一些道理,在少儿馆内亲子阅读我觉得特别好,对孩子意义很大,将来他可能会养成一个读书的好习惯。”

亲子阅览室

1633062572198050478.jpg

小读者借阅书刊


在三楼书刊借阅区,孩子们在这里免费借阅图书,并通过自助借阅机进行借还。在四楼自习区,孩子们安静阅读,享受假期。报告厅内免费放映电影《许愿神龙》,一些孩子和家长在这里观影。记者了解到,为了丰富小读者的“十一”假期生活,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举办国庆七天乐,“馆”影大放假——电影免费放映活动,还将通过读者微信群直播我爱我的国——国庆节知识讲座、悦读宝贝故事绘——绘本品读以及描绘我的国——国庆节学生手抄报、“阅读+计划”之AR阅读推广活动《裸眼4D百科全书》等线下活动。

1633062606898006234.jpg

自习区读者安静阅读


1633062632156058582.jpg

读者免费观影

“我们图书馆利用这七天时间给小读者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小读者们能够走出家门,来到图书馆里学习和娱乐。我们图书馆也会充分发挥青少年文化前沿阵地的作用,让孩子们在整体的文化素质还有兴趣爱好这方面有全面的提升,发挥图书馆真正的作用,让孩子们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工作人员肖虹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