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海了!新区近400条渔船出海撒下今秋“第一网”(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9-01 23:12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摄影报道)开海喽! 9月1日中午12点,为期4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期结束,滨海新区渔民迎来了开海捕捞的季节,一条条渔船载着渔民新一季耕海牧渔的希望驶上丰收航程,撒下今秋“第一网”。很快,滨城百姓的餐桌上,螃蟹、皮皮虾、对虾等品种将接踵而来。

记者在滨海新区北塘渔港码头看到,渔民早已提前对渔船、机器设备和网具等进行全面维修、保养整理、加水加油、清扫船舱、准备生活用品……做好出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除此之外,今年还特别加强了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落实,确保海上安全。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渔船上准备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外地来天津从事渔业工作的,按要求进行报备,并接受天津疫情防控相关管理。

“所有进港的人员必须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回船的渔民必须报备行程,在安全的情况下才被允许出海作业。” 北塘渔港负责人谷涛告诉记者。

据滨海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村建建介绍:“渔船开捕期间,我们将加强安全检查,做好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随时掌握渔船动向,掌握渔船作业情况,确保出海渔船安全,保障渔业正常生产。”

在北塘渔港码头记者看到,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工作人员向渔民发放《致全市渔船船东船长的一封信》,并提示渔民增强安全意识,保障海上航行人船安全。

12点,捕捞渔船陆续从新区各渔港码头驶离,撒网开捕。“今天开海了,时间一到就出海了,心里面老开心了!”北塘渔港渔民纷纷表示。

目前,新区有渔船近400条,分布在北塘、大神堂、蔡家堡和东沽等码头。新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4个月的伏季休渔,渤海渔业资源得到较好恢复。全面开海后,新区渔民可捕捞螃蟹、皮皮虾、对虾等多个品种,满足市场需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