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张云上音乐盛宴的邀请函待查收!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6-17 15:33



“共键和谐 同奏未来”钢琴公益云展播活动自5月启动,将持续至9月底,以多元化、国际化的传播方式,邀请爱好音乐的人们共享音乐盛宴。

“共键和谐 同奏未来”

疫情虽阻隔了人们正常交往的距离,却激活了网络内容的创造力。在云端,五湖四海的人们可以一起奏响生活的乐章,一同憧憬美好的未来;在云端,音乐可以跨越物理的边界,实现全民共同参与。而这一切的可能,都将在“共键和谐 同奏未来”钢琴公益云展播活动中找到答案。这项活动自5月启动,将持续至9月底,以多元化、国际化的传播方式,邀请爱好音乐的人们共享音乐盛宴。据了解,目前活动第一阶段钢琴演奏视频正在火热征集中,用户可以下载央视影音App或津滨海App参与活动。

——高水准——

强大艺术底蕴 奏响民族文化厚度

“钢琴”艺术是现代文明深层交流和碰撞的产物,民族音乐则是一个国家文化底蕴与厚度的体现。此次展播活动以“音乐和钢琴”为载体,不仅是海内外钢琴爱好者相互交流的一项盛事、一次音乐至上的献礼,亦是用琴键作为连结世界的纽带,让“中国之声”传向世界,传递中国的文化自信,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鲜活的生命力,将中国文化的“根”与网络化音乐思潮、现代化语境完美融合。


音乐无国界,好的音乐作品能够引发全世界各地人们的情感共鸣,更是拉近各地区、各国文化交流的桥梁。“共键和谐 同奏未来”钢琴公益云展播活动精选了20多支经典钢琴曲目,供国内外钢琴爱好者共同演奏。天津市相关部门为本次活动的举办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线上活动的较高水准。同时,还将举行多场线下特别活动,立足“津城”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面向全球讲好天津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鸣奏世界交响,让“中国声音”“天津故事”传得更远,“滨海印象”刻得更深。

“共键和谐 同奏未来”(天津·滨海)钢琴公益云展播活动还将力邀强大的艺术顾问阵容,其中包括国家一级演员、第一任歌唱祖国钢琴手靳凯华女士、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著名钢琴教育家韦丹文教授、著名钢琴家蔡崇力先生、亚洲国际音乐协会主席李娓娓教授等。热爱音乐的钢琴爱好者们,将有机会与知名钢琴家交流演出。

——多元化——

以全民合力 共享线上艺术盛宴

“共键和谐 同奏未来”(天津·滨海)钢琴公益云展播立足全民共同参与的特征,不仅面向天津更辐射全国乃至海外,广泛吸引更多钢琴爱好者参与。

对于音乐与钢琴的热爱,并不局限于水平高低,也不局限于地域不同。只要有纯粹的热爱,都可以加入到这场艺术盛宴。本次活动并没有什么严苛的条件与束缚,为更多人提供优质的创作与展示“舞台”。据了解,此次活动鼓励参与者自由选择一支或多支曲目进行演奏,既展现青年人奋勇向前、生生不息的情感内涵,又以更多元化、立体化的方式传播中国文化。参与者可选择在家拍摄、也可选择音乐厅、广场、商场、地标性建筑等展现当地文化特色的建筑内演奏;演出形式灵活多样,无论是独奏、四手联弹,还是双钢琴、钢琴弹唱等多种形式均可报名参加。

钢琴公益云展播活动希望汇集世界各国更多类型的创作者和作品,真正做到多元文化品类的交融与碰撞。当然,这样的碰撞也将使得现代钢琴有机会与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曲目有机结合,同时融合“津城”和“滨城”的现代元素,让国内外观众在欣赏、聆听中感受文化的独特魅力。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更加注重公益性的特质,随着近年来数字化蓬勃发展,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拥有了利用互联网实现快速、广泛传播的机会。通过互联网+,社会中分散的个体得以汇聚成更大的力量。因此,本次活动将着重发挥公益属性的文化宣传与交流使命,在疫情尚未结束的全球大环境下,倡导全球人民彼此拉起手来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全球性——

打通国际化传播平台 

建立文化交流“桥梁”

  “共键和谐 同奏未来”(天津·滨海)全球钢琴公益云展播活动将通过汇聚全球钢琴爱好者、深度激活线上音乐共享的潜能,给全球乐迷提供高质量的视觉与听觉享受,营造独特的观赏“仪式感”。努力打造兼顾观赏价值和文化价值的云端音乐盛宴,努力将本活动变成一张扩大“津城”“滨城”国际知名度及展现中国形象的文化名片。

本次活动征集的精选视频不仅有机会在央视影音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媒体平台播出,还将在国际媒体平台进行展播,产生更深远的影响。依托未来电视有限公司自有大屏媒体Sinow TV以及国际优兔、脸书等头部主流媒体平台的优势与海外传播渠道,将充分发挥音乐在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外文化交流中的作用。钢琴爱好者可以将自己的音符传播地更远,被更广泛的人群欣赏与聆听。通过钢琴交流,这一活动将有效打造文化传播与交流的又一张“重要名片”。

——活动火热报名中——

扫描以下二维码

均可进入报名通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