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 ”滨海美术馆一场奇幻的沉浸式体验展等您来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5-01 23:25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刘昭鹏 摄影报道)“望闻问切四字,诚为医之纲领。”这是医学全书《古今医统》中的一句话。今年“五一”假期,这句话却出现在了滨海美术馆,听之格格不入,却真实地将“望、闻、问、切”四个字真实地融入了艺术展览之中。

1619874003376099836.jpeg

展览现场

在艺术的世界中,望,以观其形式;闻,以听其律动;问,以询其观念;切,以触其质感。来到这里参观“望闻问切”艺术家邀请展的游客置身其中,能够得到视觉、听觉、触觉、心理等全身心的感官体验。“‘望 闻 问 切’是中国传统中医文化的精髓,映射了人们不同的感官体验以及看待事物不同的态度,我们用艺术的形式分四个部分呈现这四个字,同时将艺术和科技进行碰撞。”本次展览的策展人王凯介绍,参与本次展览的大都是天津美术学院毕业的学生或在读研究生,他们的作品倾向于装置交互类,观众在参观的同时也能有很强的体验感。

1619874133965059803.png

展出作品《世俗手》

王爱君作为天津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的副院长在开展首日来到滨海美术馆,他逐一欣赏了展品并和每位创作者交流了他们的创作理念以及对艺术的认识,“我认为这个展览很新潮、很年轻、有先锋意识,在艺术上有较高的学术水准,是当下在都市中应该看到的潮流艺术样式。”王爱君说。

好看、好听、好玩……这场充满奇幻色彩的沉浸式体验展将持续展出至今年6月20日,假期想玩点儿不一样的,不妨来滨海美术馆一探究竟!

1619874181692026441.jpeg

展出作品《耳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