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五一人气爆棚 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5-05 19:5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五一假期期间新区天气晴好,不少游客专程来到中新天津生态城“打卡”,区域内各景区、公园游人如织。记者发现,生态城各景点不但推出了各类特色主题活动,良好的旅游环境也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1620179200737013903.jpg

亿利生态世界—精灵乐园小猪跑酷

各景点旅游人气火爆

假期期间,生态城各景区都迎来了客流高峰,呈现出一幅人气火爆的景象。5月3日,天津亿利生态世界—精灵乐园人潮涌动,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乐园内小猪跑酷、小熊猫互动、亲近豚鼠、投喂羊驼等互动表演以及动物习性的集中展示,让游客们大饱眼福。游客们一边可以近距离观看动物们憨态可掬的模样,同时也学到了生物多样性相关的科普知识。

1620179210296052652.jpg

游客在亿利生态世界—精灵乐园游玩

在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大家出游热情同样高涨。五一期间,天津方特第三届爆米花节开幕,浓郁的爆米花香弥漫开来。一辆时光列车呈现在眼前,车上的老式爆米花机、复古迪斯科唱片等具有年代感的道具,仿佛带游客穿越回20世纪80年代。 

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大型实景海战表演──航母风暴、汽车特技如约开场,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一场惊心动魄的航母保卫战,以及国内顶尖汽车摩托车特技表演团队带来的车技大秀。 

除了“逛吃”、游园,假期里,生态城还有不少值得一游地方。比如,国家海洋博物馆开设了5场展厅探索和互动课堂的研学活动,并设置了海洋绘本导读课程。南堤滨海步道春景醉人,而恢复开放的东堤公园让游客们近海亲海。

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生态城景区游客数量不断增加,但各景区内都秩序井然、道路干净。可以看出,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已成习惯。 

“各位游客,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进入,出行麻烦随手带走垃圾。”在国家海洋博物馆,志愿者们站在入口处维持秩序,并向游客宣传文明出游注意事项,引导游客自觉爱护景区环境。 

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也是各大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生态城各公园都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在桶上标明常见垃圾的分类指导,引导游客做好垃圾分类。无论主要通道还是草坪小径,均不见游客乱丢垃圾,处处环境整洁。同时,公园内还设置了禁止采摘、注意安全等提示牌。同时,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巡游,发现人群聚集的观赏点,主动上前温馨提示游客带好口罩,保持合理距离,安全文明游园。 

“虽然人来人往,但是环境卫生搞得很好,地上、草坪上都没有垃圾,让大家感到很舒心。”游客姚先生告诉记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