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丨滨海新区东城小学:多种形式学党史 爱党爱国润童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1-04-21 16:38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 哈喆 报道 通讯员 刘娜 摄影)近日,滨海新区大港东城小学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从小立爱党之志,长大成报国之材,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童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为了让党史学习滋润学生心田,学校按照年级划分,采取不同形式。一年级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家长讲堂”相结合,各班家长代表精心准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给孩子们带来别样的党史教育课堂,家长们用心讲,孩子们认真听,趣味的党史课堂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通过“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让孩子们在生动的故事中,感受党的伟大。二年级开展彩笔绘党心活动,让小朋友们用自己的画笔向同学们介绍党史,介绍党的故事,感激党的恩情。三年级开展“童心向党,唱支歌给党听”,通过一首首歌曲,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培养了爱国之情。四年级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党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专门邀请高中历史教师,为孩子们进行党史教育宣讲,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勋,树立学生人生梦想。五、六年级则通过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电影、“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书法、手抄报等活动加深党史学习。

通过参加党史学习,大港东城小学的学生们把自己的成长成材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从小在心里种下了爱党爱国家的种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