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产销对接会举办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4-20 12:33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摄影报道)记者4月20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工作部署,借助电子商务手段,拓展传统农产品营销渠道,进一步加大市场供给力度,释放消费潜力。市商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委举办了“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超过60家。其中,既有祥裕家庭农场、民盛专业合作社这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也有苗牧集团、齐心菌类种植有限公司这些传统农业企业,还有耕德农业、金仓互联网等跨界融合、农贸一体的新兴企业。电商处邀请了美菜网、每日优鲜、嘿嘛、1站团等电商企业与农产品商户进行对接。活动现场天津劝宝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与京东、每日优鲜、叮咚买菜进行了洽谈合作,沙窝萝卜、苗牧集团和多多买菜,利好食品跟橙心优选,多多买菜达成合作意向。

目前,“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作是市商务局配合市农业农村委重点推动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以产销对接为抓手,充分发挥电商平台的渠道优势,解决本地农产品销售信息不对称和农产品品牌推广慢的痛点,进一步助力乡品出村、津品出城。下一步,市商务局将重点在数字商务大背景下,围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如何将大数据应用和赋能于传统行业上下功夫、出实招,采取支持传统企业建立数据“中台”,加快应用数字化仓储,积极推广前置仓模式等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流通手段,真正做到运营数据化、决策智能化,不断降低商品流通成本和企业经营支出,进一步提升效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