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区侨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4-12 21:51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日前,早期困难归侨李永秀将一面写有“一心为侨办实事、关怀备至暖侨心”字样的锦旗送到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对侨办工作人员多年来为其排忧解难,给予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赞扬和感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统战部(区侨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为民情怀,结合侨务实际,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亲侨爱侨氛围,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以侨为本护权益

陈阿乐是从天津滨海职业学院退休的印尼老归侨,其退休后工资待遇有所调整。区侨办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市侨办、区教体局沟通协调,依法为其办理了每月300元的早期归侨退休生活津贴,陈阿乐深受感动,专门寄来表扬信表示由衷谢意。归侨罗珊云所在单位经济效益下滑,拖欠其退休生活津贴长达一年之久,辗转通过市侨办找到区侨办。虽然其本人不是滨海新区归侨,但区侨办本着以人为本、为侨解难的理念,数次与其单位主动协调,最终促使其单位按照规定履行了义务。

政务服务重便民  

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始终坚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积极推进涉侨政务服务办理便捷化,对接群众需求实施供给精细化,减少办理环节,线上线下并举,实现了涉侨事务办理的便捷高效。针对办理涉侨行政事项多为老年人的实际,侨办工作人员对不同年龄段、不同教育背景、不同服务需求的老年人采取差异化的服务模式。对能够运用智能技术的老年人与本人沟通,对不能运用智能技术的老年人主动联系其儿女。对办理事项集中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到所在区域办事处,为年事已高、出行不便的侨界群众现场集中办理侨眷身份认定,真心践行“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打通了涉侨服务“最后一公里”。

统筹协调强配合  

区委统战部(区侨办)认真落实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要求,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不断创新暖侨爱侨工作机制,逐步形成了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区侨联+涉侨工作部门+归侨侨眷所属街道+公益爱心团体“五方合一共爱侨”的工作模式,形成了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强大合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