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赛制考虑周到 津门虎再进苏州赛区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4-01 21:57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4月1日,2021赛季中超联赛赛制及分组结果正式对外公布,继上赛季赛会制分区之后,天津津门虎队再度被分在了江苏赛区。本赛季将由三个比赛阶段组成,其中第一阶段的比赛确定为以赛会制进行,目前计划部分场次开放,而第二、三阶段的比赛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的变化,适时恢复主客场赛制,并有条件开放看台,请各地球迷走进各自熟悉的球场。中超联赛开赛时间确定在4月20日。

天津津门虎队与北京国安、上海海港、上海申花、河北队、大连人、长春亚泰和武汉队同处B组,在江苏赛区展开第一阶段的争夺。A组在广州赛区,除了广州队、广州城和深圳队之外,还有山东泰山、重庆两江竞技、河南嵩山龙门、青岛队和沧州雄狮队。

本赛季的赛程设置史无前例,分组赛与主客场赛杂糅到一起,其主要好处是既兼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的可能变化,又做好大型活动全面放开后第一时间的赛场开放准备,可算是一个准备充分且执行灵活的整体预案。

第一阶段,按照A、B分组进行组内双循环比赛。14轮比赛结束后,A组前四名与B组后四名组成新的小组,B组前四名名与A组后四名组成新的小组,进行第二阶段组内双循环赛,第一阶段已经交手过的球队不再进行比赛。第二阶段的8轮比赛结束后,第一阶段A组前四名和B组前四名、A组后四名和B组后四名再组成新的小组,进行第三阶段组内双循环赛,第一阶段已经交手过的球队同样不再进行比赛。

因为中超在明年有扩军至18支球队的计划,所以本赛季中超就不会直接产生降级球队,16支中超球队的最后两名还要与中甲第三、四名进行附加赛。表达得直白一点,就是如果某支球队真的实现“崭新突破”,整个赛季在中超赛场一场没赢,也依然有机会通过附加赛完成悬崖边上的自救而保级成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