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足球没走丢,“准入资格”回来啦!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3-29 21:18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3月29日下午,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新赛季的准入名单,在经过一次推迟之后终于出炉。根据公布的名单,在“获得2021赛季中超联赛准入资格的俱乐部”一栏中,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原泰达俱乐部)的名字赫然在列。至此,险些在中国职业联赛走丢了的天津足球,众望所归,胜利归队。此前一段时间,因新赛季前津门虎俱乐部队迟迟没开始备战工作,多名主力球员、外援出走,坊间议论之声已普遍认定天津足球将失去中超准入资格,甚至可能会在一定时期里离开中国职业足坛。

万幸,津门虎拿住了“接力棒”

天津是中国足球重镇,又是已经确定了的世俱杯和亚洲杯的举办城市之一,此番涉险及时回归,符合中国足坛所有有识之士的意愿,消息令人振奋。从俱乐部自身来讲,不仅仅是姿态的绝对正确,而且单从性价比而言也是最好选择。

众所周知,中国足协一些措施的强力推进,给职业联赛带来了很多麻烦,津门虎也深陷其中。在去年联赛还顺利进行了下来,虽然不比往日,但在特殊时期,这已经可以说是顺利了,甚至可以说是胜利举行。这个时候,好好总结经验,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完全放松的今年,保持联赛稳定,是最明智的选择。可是,限薪、中性名改革措施一起狂飙突进,尤其是中性名改革,把俱乐部消化限薪的空间进一步压缩。不合时宜的强行推进,造成了大批俱乐部解散,更有影响力的俱乐部不玩了,居然还有天津泰达这样的中超老店,还有上赛季的中超冠军,放眼全世界,谁家的联赛有这么忽忽悠悠的起伏?

中国足协好凶残的问题,体现在对善意应用缺乏理智宽容上,突然严厉的时机不对,现在就是运营越来越乱。本来这个时候,面对内在的,外在的情况、条件,都应该全力做好固本培元的工作,结果却人为闹了个元气大伤。改革不应回避阻力,但也不要自己随便去找别扭。一直有冷静的声音帮中国足协想过好主意,比如使用现有名称10、20年以上的俱乐部可以不改名,同时从现在开始,后来者必须以中性名进入。这个主意,老店肯定没意见,后来加入者,有足够的准备也不会有意见,就算他有意见,想进入要守规矩,这种姿态也不难具备。这样,改革也推进了,还谁都没意见,现在情况正相反,全都有意见,有的表达意见的方式还很极端,干脆退出。津门球迷拥戴的泰达,最终还是退出了。万幸的是,津门虎还是把接力棒接住了。相比之下,新科冠军江苏队并没能上演奇迹。不算去年解散的10多家俱乐部,今年还将有包括江苏队在内的共六家俱乐部将从中国足坛的版图上消失。

困难,津门虎的初体验

按照计划,津门虎俱乐部队从30日开始重新集中,进入新赛季的备战阶段,于根伟将出任新俱乐部的总经理兼教练组组长,全面负责新赛季的各项工作。

毫无疑问,新赛季津门虎还面临着诸多困难,涉险取得准入资格,已经对天津足球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和被动。不仅是赵宏略、杜佳这样合同到期的球员,即便是合同没到期的阿奇姆彭、艾哈迈多夫等人也都已经和其他俱乐部签约,球队只能重新寻找合适的人选进行补充。现在有些俱乐部有一些外援需要转出,这些人可以供津门虎挑选,但面对4月20日就要开始的新赛季,留给泰达队做这项工作的时间太紧张了,津门虎很可能要先拿全华班应战,然后待二转开窗后,再充实队伍阵容,引进内、外援。好在从保级难度而言,新赛季将比上赛季更小一些,即中超的最后两名不会直接掉级,还有和中甲第三、四名球队打附加赛自救的机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