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停药房颤老人险失小腿 巧施术血管医生妙手除栓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3-02 20:17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李研 报道 通讯员 白宏宇 摄影)日前,一位79岁的老人被家人紧急送至海滨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就诊。几小时前,老人右小腿突然发凉、麻木、疼痛难忍,接诊的张医生发现老人右小腿颜色苍白,足背脉搏触摸不到,出现明显急性动脉缺血表现。

1614681617541039986.png

经询问得知老人有多年房颤病史,最近1周私自停服抑制血栓形成的抗凝药。各项信息综合显示老人疑患“急性下肢动脉血栓栓塞症”,张医生立即为老人联系彩超检查,结果显示在病人右侧腘动脉血管内有栓子,小腿血液几乎断流。

老人右小腿动脉栓塞程度重,缺血时间长,外科甲状腺乳腺及血管组陈医生会诊后,立刻向白副主任医师汇报情况,经小组讨论后迅速为老人紧急实施“右下肢动脉机械吸栓术”,以避免拖延导致右小腿坏死截肢风险。手术过程较为顺利,仅几分钟栓子即被抽除,患者足背动脉搏动立刻恢复,其右小腿麻凉痛症状也随之消失。经检查,老人右足底温度回升,同左足底温度均为35.7℃。

此次手术显示出海滨人民医院外科处理“急性下肢动脉血栓栓塞症”的技术日臻成熟攻坚克难又有新突破。当前该科已经掌握数十种周围血管介入手术技术,年手术量近百例。未来,海滨人民医院外科将继续竭诚为居民提供更加专业、周到的医疗服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