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小王庄镇布局农业产业新蓝图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12-09 19:30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李超 摄影)12月7日,小王庄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正在开展的“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根据发展实际,谋划小王庄镇“十四五”规划,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滨海新区落实“双城”发展布局,推进“二次创业”,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的关键时期。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学习领会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通过“三会一课”学习、“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基层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落实全会精神,领导干部、各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宣传,坚决贯彻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以产业发展促增收,推动镇域经济提升。深入挖掘现有设施农业潜力,利用好现有的蔬菜大棚,提升蔬菜的品质,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保质保量丰富新区老百姓的“菜篮子”;着力发展生猪、肉牛养殖,在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的情况下,打造市民的“肉篮子”;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引进农业下游的加工企业等途径,使农业形成产业化,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充盈百姓的“钱袋子”。

会议提出,要以乡村振兴促稳定,保障村民安居乐业。着力抓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促进人居环境绿色宜居,加快绿色农业建设。在维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推进农业发展,促进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吸纳绿色农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和人才,助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化活动,引领乡风文明,逐步建成和谐共建的生态、文明、绿色宜居农业强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