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丨小苏庄村:文艺小骑兵撬动全村大文明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1-24 23:30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刘汯林 摄影)日前,小王庄镇小苏庄村携手徐庄子中学推出“我是防疫绘画小天才”活动,来自小苏庄村的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充分调动小朋友的兴趣,带动家长和村民参与村内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记者了解到,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是依托于小苏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的一支文艺志愿服务团队,队员由14位徐庄子中学的学生组成。今年以来,小苏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打通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等志愿服务团队也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这支队伍先后以文艺演出、主题绘画等活动形式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近期该村举行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艺汇演活动中,队员们带来了歌曲、舞蹈、演讲等多品类的文艺演出,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在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下,小苏庄村陆续开展了文艺演出、兴趣活动、健康讲座、理论宣传、图书阅览、志愿防疫、篮球健身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吸引村民参与其中,使农村群众、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文明素养、法治观念有了较大提升。为推动移风易俗,该村还建立了红白理事会,并开展道德模范、五星级文明户、脱贫致富模范户、好婆婆好儿媳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对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志愿服务活动确实给村里的文化娱乐生活输入了新鲜血液,建立了文娱活动品牌,更打造了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建设、常态化运行、项目化推进的‘小苏庄样板’。”小苏庄村党总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朱华义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