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政策市场等难题 全方位帮扶助科企逆势“井喷”

稿源:今晚报   编辑:李若怡   2020-09-15 09:00

天津北方网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本市加大对科技型企业帮扶力度,全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复工复产以来,凯尔测控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实现“井喷”式增长,签订订单21个,合同金额915.9万元,同比增长220%。

凯尔测控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位于津南区双港工业园,是一家专业从事开发生产、销售各类力学试验系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该公司能生产4个系列的力学性能试验机,多个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其动磁式直线电机技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企业的资金周转出现问题,经营陷入困境。了解情况后,津南区积极协调金融机构现场办公、连夜审批,仅用36小时便将500万元贷款打入企业账户。同时强化人才帮扶支持,指导和帮助企业申报天津市战略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天津市“项目+团队”重点培养专项。落实津南区引聚海教园人才创新创业就业政策措施,为其发放引聚海教园人才政策补贴25万余元。此外,帮助企业完成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天津市雏鹰企业评价入库,以及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注册,并协助其申报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为企业争取各项政策性资金支持。对企业提出的组织专家成果鉴定及申报科技成果奖励等需求,津南区明确工作路径,持续做好跟踪服务。经过深入细致的帮扶,长期制约企业的资金、政策、市场等难题得到有效解决,企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今年上半年,凯尔测控技术(天津)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达452.9万元,同比增长28%。目前,该企业正与8所高校实验室、5家生物医疗企业接洽定制研发项目,合同金额达652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