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 全国评剧十大名票惠民演出走进西李自沽村(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9-10 18:44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报道 梁洪东 摄影)作为2020年滨海新区文化惠民走基层系列活动之一,9月8日上午,“我们的节日·中秋”全国评剧十大名票惠民演出走进滨海新区茶淀街道西李自沽村,为这里的村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评剧大餐。

演出现场

在村委会院内,村民们早早就来到流动文化车前等待演出开始。滨海新区文化馆的业务干部和文化志愿者精心准备,为村民们表演了《张羽煮海》《谢瑶环》《半把剪刀》《秦香莲》《小女婿》《鸳鸯被》《夺印》等多个评剧选段,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让村民们听得十分过瘾。

“特别喜欢听评剧,平时我们只能从电视上观看,今天文化馆的老师们把评剧演出送到村里,我们太高兴了。《谢瑶环》选段我特别喜欢听,唱得真是太好了!”村民高兴地说。

滨海新区文化馆少儿评剧传习班的小演员崔瀚之这次也跟随演出团队来到西李自沽村,别看她年龄小,但表演起来有模有样,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崔瀚之说:“我在少儿评剧传习班学习评剧已经一年多了,今天来到村里给爷爷奶奶们表演,我非常高兴,希望他们能够喜欢我。”

在演出进行中,还穿插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村民们争先竞答,参与热情很高。这次惠民演出走进基层活动在中秋节前为村民们送去了精彩的文化大餐,让他们在农闲时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