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 | 持续改革、优化流程 天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

稿源:天津新闻   编辑:白璐   2020-08-04 21:45


津滨网讯 天津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累计出台103项改革举措,将项目审批时间在75天的基础上再压缩,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提质、提效、提速。

永达通信,是一家从事品牌汽车销售的代理公司。落户滨海新区后,计划今年投资1.55亿元,建设4s店和汽车仓储。按照规定,企业要想施工,从获得土地到取得施工许可证,需要70多天。眼下,汽车市场逐步回暖,所以企业希望尽早开工、抢占市场。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滨海新区审批局派出工作人员,一对一全程帮办。根据审批需求,帮办人员将近10个审批事项,拉出清单,方便企业做好准备,一次性递交材料,节约时间。

同时,住建部门优化联合审批数据平台,将企业涉及的各个审批部门之间的数据打通,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永达通信这样的工程建设项目,要进行施工图审,但考虑项目的面积低于5000平方米,属于低风险建设项目,因此,仅仅是图审这一个环节,就压缩了15天。

通过压缩立项、图审等多个审批项目,仅用了45天,永达通信就办结了所有手续,5月初,企业顺利开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