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暖津•我为中小企业代言】盛世晶达:让团餐更健康,让食堂更简单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7-13 19:38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报道 胡义和 摄像)今天你吃的营养均衡吗?在单位食堂怎么吃才算合理膳食?

今年四月,滨海新区的一家三甲医院进行了食堂智慧化改造,在该院的职工食堂,利用AI技术即可实现人脸识别结算,在该院的专家食堂,通过对托盘的识别,每一位用餐者可以清晰的从显示屏上看到菜品的营养情况。

这家医院食堂的改造正是由天津市盛世晶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完成的。盛世晶达是一家集食堂承包、餐饮配送为一体的现代化中式快餐企业。多年来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和银行等机构提供贴心安全的餐饮服务。

“之前这家医院食堂设置了三四个收银员,智慧化改造后,现在只需一个人维持结账秩序就可以了。此外,智慧化、无人化的结账操作,在疫情期间也减少了人员接触。” 天津市盛世晶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艳艳介绍,在营养就餐方面,为该院引进了营养菜谱,合理匹配用餐者一天13种微量元素的摄入情况,同时根据选餐量的多少,当时就能一目了然的看到这顿餐的热量数据。

那么,用餐者是如何知道自己当餐的营养情况呢?徐艳艳介绍,食堂使用的是带芯片的托盘,而不同的菜品也是由不同形状的餐盘盛放的。这样用餐者选择菜品后,就能以此区分出每样菜品的价格和称重,同时根据芯片中的内容含量测算读取每道菜品的内容含量,从而在显示屏或者手机上都能清晰看到价格、能量等数据。

“大家从吃饱到吃好,如今已经追求营养健康为主,通过近几年来企业的摸索,一些服务团餐的单位,用餐者的亚健康状态越来越严重,为此引进智慧化食堂项目,把健康引入到每一天每一餐,让在单位食堂用餐的人们持续能改善自己的营养摄入,吃的放心,吃的健康。”徐艳艳说,团餐群体往往是常年用餐,一天在单位食堂至少用两餐,企业对于团餐领域的智慧化升级,就是希望为这些人群提供长期的营养指导。

下一步,盛世晶达还将开启线上订餐服务,随时随地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菜品,避免晚去可选品相少,没有喜爱菜品,过时饭菜凉的尴尬。此外,企业将依托于一些食堂的小卖部,升级为无人超市模式,将智慧食堂更多的场景去孵化落地,带给顾客更好的消费体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