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 近1000万元黄南州扶贫产品发车驶向天津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7-07 23:50

1594132610838086583.jpg

津滨网(记者 张倩)“黄南州农副扶贫产品进天津,正式发车!”7月6日,“滨海献爱心、精准助脱贫——青海省黄南州农副扶贫产品进天津发车仪式”在青海省黄南州佳德农畜产品销售市场举行。随着天津援青指挥部指挥、黄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洪世聪口令发出,7辆货车相继启动驶向天津。

据了解,今年6月份,天津港强集团有限公司与黄南州6家企业签订了总额5000万元的农副扶贫产品采购协议。本次为双方签约后从黄南州发出的首批农畜产品,合计金额近1000万元,涵盖黄果梨制品、有机牛羊肉、羊毛被等各类黄南特色产品。

同仁隆务庄仁青农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扎西昂秀说,发车仪式前的五六个小时自己还同几十名工人在库房忙活着黄果梨饮料装车的事情。“首批货物原定7000箱,天津港强集团了解到我们是村集体经济,而且271户村民全部入股后,当即决定将我们公司的20000箱库存饮料全部订购。”订单增加了近两倍,扎西昂秀特别激动。

1594132757340059551.jpg

扎西昂秀表示:“天津企业的这次采购,帮助我们当地品牌走出县门、省门,走向全国各地。我们将严格把控产品生产的各个环节,提高产品质量,把绿色、安全、放心的食品送到全国各地。” 

扎西昂秀介绍,同仁隆务庄仁青农畜产品有限公司2019年销售额达260多万元,天津港强集团与黄南州6家企业今年签订的5000万元订单中,就包含隆务庄仁青农畜产品有限公司600万元订单,这一金额是2019年全年销售额的两倍多,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销售难、销售面单一的问题,全村入股股民预计年底分红也能实现翻番。

另据新区援青干部、黄南州农牧局副局长郭庆振介绍,今年天津帮扶企业的20万元援青资金即将到位,该项资金将为企业购买两台叉车,为企业在搬运货物、节省人力上提供方便。同时,在援青指挥部的联络下,同仁隆务庄仁青农畜产品有限公司也将和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农学院实现对接,共同研制黄果梨深加工产品,帮村民增收。

1594132784431063684.jpg

天津港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树强表示,公司将利用线上和线下平台,通过京东、苏宁、物美、天津食品集团等销售渠道,大力拓宽黄南州企业农副扶贫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实施精准消费扶贫,推动建立起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长效机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