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7-07 23:50

1594134939606079412.png

津滨网(记者 徐晶晶)7月7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新区国有企业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参加。

会前,连茂君用一上午时间,深入国有企业和项目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新区国有企业发展情况。连茂君首先来到车站北路供热站,走进企业供热锅炉房和客服中心,询问企业运营和服务情况,了解新区整体供热情况,强调要科学统筹配置管网资源,推进互联互通,避免资源浪费,确保管网安全。把供热作为重要的暖心工程,不断提高客服响应速度质量,耐心细致为群众服务,真正做到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随后,连茂君走进北塘古镇,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运营情况,强调要突出主题和内涵,聚焦文博产业,深入挖掘民俗传统文化,积极引入有实力的专业团队,打造让游客入眼入心的特色旅游目的地。在天保物流宏信电商中心,连茂君察看海关查验中心,详细了解查验流程,并就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召开的会议上,连茂君就新区国有企业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与大家深入分析研究,逐一强化推动落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痛下决心、迎难而上,进一步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确保完成今年改革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动力竞争力,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把深化改革作为国有企业第一任务、第一指标,强化顶层设计,全面摸清底数,强化专业指导,分类积极推进。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健全职业经理人制度,积极培养选聘担当作为、能力出众的高水平企业家和经理人;以质量效益和国企改革为重点,完善科学考评体系,做到能者上、庸者下;积极探索实施股权激励机制,努力构建现代企业制度。要聚焦新区“3+4”产业,推动国有企业在产业、机制、模式、业态创新上持续发力,增强国有企业创新力,助力新动能引育。要增强国有企业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积极化解债务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旗帜鲜明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国有企业改革提供坚强保证。

杨茂荣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多轮驱动、共同发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各项任务尽快落地,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增强工作靶向性,做到对症下药,推进国企薪酬体制改革,在国企改革、国资监管方面取得新成效。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推动国企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加强差异化、穿透式、大数据监管,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工作措施,坚持以大局为重,相互协调配合,恪守帮企之责,善谋扶企之策,敢于较真碰硬,确保改革落实落地。

区领导贾堤、马波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