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6-29 07:32

1593358369849089676.jp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6月28日,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进行部署。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指出,要巩固深化疫情期间党建引领工作的好机制、好经验、好做法,把抗疫英雄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时代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坚决执行、涵养政治生态上升级加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和坚决执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夯牢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要在创新组织体系上下功夫。定好标准,持续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立好规范,完善基层组织工作规范手册,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继续推行“万名党员联万户”机制,大力宣传抗疫典型事迹,形成人人爱滨海的浓厚氛围;搭好平台,不断拓展智慧党建平台功能,推进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一体化建设。二是在分类指导推进上下功夫。农村社区党建要抓提升,加强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深化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社区加快网格化、智能化、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精心抓好村居星级管理;非公党建要抓覆盖,创新非公党建组建模式、工作模式,大力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助力非公企业经营发展;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抓融合,突出发挥党组织政治领导功能,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全面实行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院所)长负责制,有效解决“两张皮”问题。三是要在强化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学习教育力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真严、真查、真问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服务,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和改进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在解决企业、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当先锋、作表率、作贡献。服务要专,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强化抓党建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坚持党建力量下沉、服务触角前移,做到专职负责、专班推进、专业服务。服务要实,坚持一线工作法,落实吹哨报到机制,做到“马上办、钉钉子”,真正解决好基层一线的民生问题。服务要细,把党建与推动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创新、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党建+服务品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