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旅游局调研沿海特色旅游开发项目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6-22 07:36

津滨网讯 日前,滨海新区文化旅游局组织相关单位赴古林街马棚口村开展沿海特色旅游开发项目调研,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马棚口二村及沿海岸线情况,听取了古林街对马棚口村沿海特色休闲旅游项目筹建情况的介绍,围绕码头规划建设、民宿开发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据了解,古林街马棚口一村、二村是滨海新区保留完整的原始渔村,具备发展海洋旅游的良好资源和基础条件。因海洋生态保护需要以及农村楼房化建设,大量村民搬离,老屋闲置;现有码头基础设施简陋,不具备规范管理条件,存在“三无”船只非法经营情况,水体遭到污染。该项目的规划筹建,将繁荣新区水产市场,拉动船舶维修、仓储物流等产业。此外,还将盘活农村空置房屋,与周边官港森林公园、贝壳堤等已有观光地点形成联动规模效应,发展海洋文化,逐步形成海洋经济名片。

未来,该项目将力争打造成为一个集海洋捕捞、水产加工、休闲观光、文化体验、居家养老为一体的原生态特色文化旅游小镇。记者 果琳 孔一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