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让环境更美 邻里关系更和谐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6-08 11:03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巩固创卫成果,新河街综合执法大队针对本辖区的地区特质,加大力度集中整治,在改善城市环境秩序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清理门前堆物321处,拆除地锁418个,规范经营54处,一般案件处罚8起。记者 韩春霞

“以前小区停车位上地锁随处可见,进入小区找车位就得找半天。自打拆除了地锁,停车方便多了,这是创文给咱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谈起创文带来 的可喜变化,家住新河街翔鹤园小区的居民王先生连连点赞。他说,创文不仅改变了身边的环境,也促进了邻里关系更加和谐。

拆除地锁

停车便利邻里更和谐

翔鹤园目前是新河街辖区内无物业管理小区之一。自从物业撤出后,停车问题一直困扰着该小区居民。一些居民为了停车方便,开始在车位上安装地锁以方便自己 使用。随后,效仿的居民越来越多,截至今年4月份,小区里的地锁达到了七八十个。这样一来,原本就不富余的车位变得更加紧张。“下班光找车位就得找半天, 同样都是小区居民,他们占了车位的随来随停;我们不占车位的就只能开着车一圈一圈地转着找车位,而且还不见得能找到。”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安装 地锁占车位外,还有居民在车位上放置了水泥墩子,或者塑料墩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占车位在该小区愈演愈烈,由此导致邻里关系也变得紧张起来,发生了多次纠 纷。

在接到居民反映后,新河街执法大队结 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施行,对该小区的地锁进行了拆除。如此一来,不仅方便了小区居民停车,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了,百姓纷纷为之点赞。记者了解 到,截至目前,新河街执法大队共拆除辖区众兴里、翔鹤园、水景花都小区地锁418个,并联合居委会对新河新区侵占公共区域车位进行清理。目前,其余小区的 治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油烟噪音扰民

执法大队巧解难题

一段时间以来,位于百康里小区底商的一家面馆一直困扰着楼上的居民。因为该面馆同时经营烧烤,烟道口正对着顶楼居民家,也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一到营业 时间,顶楼的居民就深受油烟和噪音困扰。接到居民投诉后,新河街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多次与面馆负责人沟通做工作,仅店里就去了三四次。后来,在执法大队 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面馆负责人终于接受了建议,在店里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的同时还更改了烟道,将烟道口改到了顶楼西侧(该侧无居民居住),并安装了隔 音板。如此一来,困扰居民许久的噪音和油烟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这是新河街执法大队加强夜间烧烤治理的一个缩影。新河街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夜间烧烤治理,执法大队专门增加了夜间烧烤治理人员,充实了夜间 烧烤治理力量,以确保辖区巡查全覆盖。同时,辖区各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对辖区内烧烤店油烟排放设施按照天津油烟排放标准进行核实,对不符合标准的立即责令限 期整改。并要求商家按照要求及时定期进行清洗,减少油烟排放。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新河街综合执法大队按照新河街迎创卫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方案安排,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施行为契机,结合辖区实 际,在加强学校周边治理,为学校教学及学生学习提供良好的环境秩序;加强辖区监管,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高度重视并全力推进《天津市文明行为促 进条例》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