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员工远程“上课”学防疫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刘洁珊   2020-04-07 06:56

津滨网讯(记者 赵路畅)“虽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海外疫情发展较快,防疫形势日益严峻。为此,我们选择隔空为海外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培训。”近日,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工会在企业内召开了一场海外疫情防控培训(视频)会,对埃塞俄比亚、柬埔寨、埃及等7个国家的170余名员工以远程直播讲座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培训。

“活动开始前,我们通过视频传达了公司针对当前海外疫情形势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为了让员工积极了解讯息、得到及时帮助和服务,公司专门成立了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医疗小组,实时指导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分批次为海外项目发送防疫物资、分阶段为海外员工组织心理咨询。”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工会副主席颜祖荣介绍,此次特邀天津市医院感染科主任谢继庆为员工授课。

在讲座中,谢继庆从病毒传播途径、防疫物资选择、正确洗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面对新冠肺炎,情绪上的困扰以及精神上的焦虑可能会使人产生“心病”,谢继庆就如何规律地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对海外员工进行了科学引导,向大家提出适度紧张、合理膳食、适当锻炼、保持心情愉快的倡议,引导海外员工学会自我疏导调解,做好心理防疫,保持健康心态,从心理、生理和行为上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此次科学系统的防控培训,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更好地保障海外员工身心健康、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提供了助力。”海外分公司员工贾金强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