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总工会创新服务模式 开设“云课堂”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刘洁珊   2020-04-07 06:54

津滨网讯(记者 赵路畅)针对滨海新区企业和职工遇到的现实困难及反馈的需求,新区总工会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对接、整合资源,开设总工会“云课堂”,为职工提供技能类、管理类、文化类等培训课程,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助力职工提升素质成长成才,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新区职工的线上培训可谓“干货满满”,以优质的内容精准对接职工需求。“疫情防控期间财税政策解读、疫情后调整年度预算、新形势下提升团队执行力、应对疫情的情绪和心理疏导……”区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在详细了解新区企业和职工的需求后,新区总工会第一批精选了涉及多个领域的20节课,着力帮助大家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热点问题。

为了便于职工学习,区总工会又对课程的播出方式进行精心设计,例如通过“解说+PPT展示”的方式,让一个个复杂抽象问题变得简单明了。无论是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者,还是一线职工,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随时学习,为职工提供了便捷化培训服务。“太复杂的方式会打消很多职工的积极性,怎么能让大家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有效学习课程?”结合职工群众的居家条件和上网习惯,区总工会打造了微信端直接观看和下载客户端观看两种线上培训环境,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选择所需要的课程进行学习。关注新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滨工V家”即可观看课程内容,让职工群众既能实时操作,又能反复回放再学习,极大提升了职工线上观看体验。

同时,新区各开发区工会都将职工培训由线下转到了线上,通过微信群语音讲解、视频直播、建设学习平台等方式让职工学习更便捷、高效。在疫情防控期间,经开区总工会在通过搜集需求,仅用两天时间,启动了“云课堂”线上授课;保税区总工会通过在线直播、互动答疑,吸引了众多职工观看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线上培训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智力支持,助力职工提升素质成才成长。

“根据统计,新区总工会‘云课堂’正式上线以来,受到了新区职工的追捧,五天时间播放量达到4.5万次,其中众多管理课程最受关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总工会还将于近期推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兴趣爱好类培训课程,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线上培训为职工“充电”,共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