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组合拳”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4-03 15:41

■ 为助力四上企业复工复产,生态城在前期安排驻企专员一对一服务的基础上,设立了帮扶组,积极向企业讲解宣传政策,帮助解决用工、原料、运输、资金等方面问题,全流程、精准化服务企业防疫和复工需求

■ 为帮助区域内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读懂、弄通、用足政策,生态城商务局联合多部门,以“网上视频”宣讲会的形式,从税费减免、房租优惠、稳定劳动关系等方面,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四上企业复工率达99%

津滨网讯 (记者 王梓 报道)记者4月2日从生态城管委会了解到,截止到目前,生态城四上企业累计复工复产411家,复工率达99%。

丹娜(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生态城内的一家生物医药科技企业。为满足临床需求,丹娜生物计划建设体外诊断创新技术研发中心。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动项目尽早开工,生态城特事特办,采取“容缺后补”机制,允许企业暂不提交纸质材料,审核电子材料无误后,立即批复施工许可证并将其送至企业手中。

据了解,为了将所有四上企业纳入服务范围,生态城在前期安排驻企专员一对一服务的基础上,设立了帮扶组,积极向企业讲解宣传政策,帮助解决用工、原料、运输、资金等方面问题,全流程、精准化服务企业防疫和复工需求。截至目前,生态城四上企业累计复工复产411家,复工率达99%。接下来,生态城将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帮助企业落实房租优惠、社保就业、税收减免等政策,打好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

154家中小微企业集体上“网课”

4月2日14:30,世纪华联超市的店长李永志准时打开手机视频,进入了由生态城组织的“天津市惠企政策27条”宣讲“云课堂”。跟他同时在线“上课”的,还有来自生态城各个商区的154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负责人。

“天津市惠企政策27条”出台后,生态城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为帮助区域内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读懂、弄通、用足政策,生态城商务局联合多部门,以“网上视频”宣讲会的形式,从税费减免、房租优惠、稳定劳动关系等方面,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宣讲会还邀请到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介绍符合企业需求的各项金融政策。

“这样的形式能避免人群聚集,满足防疫需求,也不用耽误他们的正常经营。”生态城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生态城已有十个商区恢复了营业,且在各个商区都有专员,并公布了联系方式,方便随时解答商户疑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