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再次点亮新区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4-03 15:39


微信图片_20200403153239

在泰达生活馆大屏幕前,市民用手机拍摄“最美逆行者”宣传视频

微信图片_20200403153244

市民在写字楼内屏幕前观看

微信图片_20200403153247

黄海北路灯箱亮起

微信图片_20200403153251

塘沽站大屏幕播放宣传视频

微信图片_20200403153254

万达广场门前大屏幕准时点亮


  津滨网讯 (记者 哈迪 张文弟 王梓 战旗 李婷婷 报道 贾磊 贾成龙 何沛霖 陈宝麟 摄影)

  第二批“最美逆行者”

  雷平、王凤梅、张颖、杨东靖、张伟华、王兵、王树苓、张岚、邓为民、张国斌、孟艳、王晖、丛洪良、白大鹏、孙燕、陈丽霞

  昨日19时,新区夜景灯光秀、地标建筑、商业楼宇、繁华区域、城乡社区、公交地铁等室内外大型城市电视、全彩色电子显示屏和其他可播放载体同时点亮,集体刊播第二批“最美逆行者”宣传视频和图片,进一步宣传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崇高精神,展示一线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战“疫”风采。

  据悉,第二批“最美逆行者”点亮全城活动将进行为期一周的持续刊播。第二批“最美逆行者”均来自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分别是:雷平、王凤梅、张颖、杨东靖、张伟华、王兵、王树苓、张岚、邓为民、张国斌、孟艳、王晖、丛洪良、白大鹏、孙燕、陈丽霞。他们当中,既有千里驰援武汉、恩施的战“疫”先锋,也有在津坚守“红区”、奋战到底的“逆行”勇士;既有大医精诚、点滴护理的医护人员,也有筑牢防控阵地、对疫情寻根溯源的疾控尖兵。

  “被英雄的笑容暖到了”

  疫情防控期间,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陈西艳多次连线采访大港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为民,但是她此前一直都没有看过这位“最美逆行者”摘下口罩的样子。在电子屏幕上看到邓为民的脸庞时,陈西艳感慨道:“‘最美逆行者’始终把‘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群众期待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广场的户外LED电子屏幕上,“最美逆行者”的脸庞不断展现,广场上来来往往的市民纷纷驻足凝视屏幕,或拍照合影,或不停赞叹。在广场上散步的生态城居民姚先生听说为此次“最美逆行”的医护人员全城点亮LED屏后,专门把今晚的散步地点从生态谷换到了动漫园。姚先生说:“这里的屏幕更大,一抬头就能看到屏幕上刊播的医护人员照片,一下子就被他们的笑容暖到了。是他们逆行到了最危险的地方,用他们的坚守与奉献守护大家,为他们点赞。”

  一窥“当代福尔摩斯”真容

  “快看,那是咱们天津的‘福尔摩斯’张颖。”一位年轻姑娘突然叫出声。在她的指引下,大家的目光集中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身上。在这场战“疫”中,张颖深入现场以身涉险,调查询问刨根问底,分析研判抽丝剥茧,连续作战兵不解甲,把确诊病例间错综复杂的流行病学史讲得透彻明白。这使她迅速在互联网上圈粉无数,登上热搜榜榜首,更被人称为“当代福尔摩斯”。

  在泰达生活馆大屏幕前,陆续有复工复产的馆内工作人员走出大门,转身驻足观看屏幕上播放的内容。饿了么平台一位崔姓外卖小哥也停下脚步,向战“疫”英雄致敬,“我觉得,咱们国家上下齐心,特别团结,遇到这么大的疫情,一批又一批英雄逆行向前,疫情很快就能战胜。我也要好好工作,为市民们送好餐,为战胜疫情做一点事儿。”

  与此同时,在泰达一中门口大屏幕前,也有市民正在驻足观看。市民张先生与正在读中学的儿子遛弯途经此处,他告诉孩子,希望他好好学习,长大了学医,像这些抗疫英雄一样,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看到他们让我感到亲切”

  在空港欧贸中心的大屏幕上,“最美逆行者”准时“点亮”开播。记者注意到,在“点亮”的那一刻,人们纷纷驻足观看。带孩子遛弯的王先生说:“空港这边还坐落着总医院空港医院,看到他们让我感到亲切,安全感也油然而生。”

  在大港第一中学门口的彩色大屏幕上,“最美逆行者”宣传视频也在循环播放。“这些算不上精美的照片却是城市夜色里最美的风景。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家住附近的居民刘女士一边用手机拍下这感人肺腑的画面,一边赞叹道。

  在太平镇窦庄子村村民健身广场和东升村村委会内的彩色大屏幕上,第二批“最美逆行者”的宣传内容也同时亮起来了。“从视频中看到白衣天使们陆续凯旋,有警车为其开道,有居民代表在路边欢迎,享受着最高规格的礼遇,他们值得拥有。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奔赴一线,为我们筑起安全防线。”太平镇太平村村民窦大爷激动地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