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 停课不停学,滨海新区教体系统在行动!——大港区域(一一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01 22:55

津滨网讯(记者 赵爽)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蔓延至校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决定滨海新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同时暂停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教体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有效开展网上教学活动时,坚持做到“五个同步加强”:同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同步加强个性化指导提高网上课堂教学质量,同步加强体育锻炼的科学指导,同步加强预防近视的措施要求,通过多项举措保障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大港九小

1585741524331018807.jpg

学校全面开展“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活动,同步加强个性化指导提高网上课堂教学质量。各年级教师采用多种形式开展资源整合、微课录制、微信群评课、教学指导等线上研讨活动。以“英语教学五步法”和“以趣导学,构建快乐英语高效课堂”为依托,精心设计课堂练习。学生通过人人通空间以照片、视频的形式进行汇报,教师及时指导点评学生作业,为学生推送心理微课堂、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注重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

大港凯旋幼儿园

幼儿园开展“停园不停教”网上教学活动,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组织开展德育教育活动,教师引导幼儿学习了解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的故事,用平凡事迹谱写一曲曲抗击疫情的赞歌。幼儿被逆行的英雄们感动,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表达对英雄们的崇敬,并在班级群里交流学习。

大港二中

1585741580665049366.jpg

学校组织开展“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活动,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在德育教育课堂上,教师利用抗疫先进事迹,引导学生通过文字、绘画、图片、视频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记录防疫期间的感动,教育学生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

大港一中

1585741560379021746.jpg

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活动,同步加强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班主任通过QQ群、微信群等,将防疫要求传达给每一名学生。在进行防疫安全教育的同时,把心理疏导和责任教育作为主要辅助教育,组织心理教师通过微信平台、QQ空间开展心理疏导,同时引导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活动。班会课继续以“珍爱生命”“敬畏自然”“责任担当”等为主题,开展生命教育、环保教育、爱国担当教育。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