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疫情面前勇担当,平凡之处见忠诚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3-31 22:52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在高新区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高新区法制办刘佳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她,接到返岗通知时将家中两个孩子送到父母家后,便毅然返回工作岗位。从正月初三开始,刘佳就一直坚守岗位,一个多月没顾过家、没见过大女儿。尽管如此,家中老人仍无条件支持她的工作,这让她没有了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坚守一线 筑牢防控战线

疫情初期,法制办编入社区排查组,第一项任务就是电话排查渤龙湖内社区的235户居民。当时,部门部分同志还处于隔离期,人员紧缺,刘佳主动请缨,牵头做好排查工作。为确保当天完成社区排查任务,她顾不上吃午饭,一直打电话排查情况。在接下来的社区包保任务中,她更是发扬了一名退役军人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即使大雪纷飞,她与同事毅然坚守社区一线,对进入社区人员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防控知识宣传等。遇到不配合的居民,她总是耐心地解释,安抚居民情绪。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陆续启动,刘佳负责两家重点用地企业和两个科技园、总计35家企业的联络沟通、政策宣传、数据统计等任务。她通过建立微信群、现场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及人员情况,做好疫情防控“联络员”、政策指导“宣传员”、措施落实“监督员”、企业发展“服务员”。刘佳的认真与细致得到了企业的认可,海明医疗和欧科新能源公司发来了感谢信,对她的用心服务表示感谢。 

主动担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刘佳深知企业早一天复工,就少一天损失,当得知企业复工需要补充一份文件时,她连夜联系好企业,一早驱车近50公里,来到海明医疗和赛德美两家企业,争分夺秒助力企业如期复工。入驻协防企业后,刘佳协助企业解决复工面临的各项问题。随着协防企业增加到8家,她每天至少要走访两轮,督促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帮助企业申请防控支持政策、解决暂时性的防控物资短缺、与融资平台对接解决融资问题以及建立党组织、成立工会等。了解到海明医疗和灏洋华科生物受疫情影响,洁净车间处于闲置状态后,她主动与招商局联系,提供资源,为企业牵线搭桥,与有洁净车间需求的口罩厂、制药厂对接洽谈。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刘佳毫不畏惧、勇担职责,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默默奉献彰显出退伍军人的忠诚与担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