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滨海•“动”起来 | 泰达第一、第二体育场开放记者目击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3-28 18:43

津滨网讯(记者 许卉 报道 贾成龙 摄影)3月28日,泰达第一体育场和第二体育场重新开放。进场扫码、防控须知、一人一球一筐……体育场在多项防控措施中逐渐恢复着往日活力。

1585389670824035251.jpg

28日上午,记者来到泰达第二体育场。当前,泰达第二体育场仅开放南侧出入口,工作人员在入口处提醒进场市民出示“健康码”且凭“绿码”才能进场,与此同时,还需扫“津门战疫”码,在测量体温后才可入场。“您需要往后挪一点。”在入口的等候区,保安人员过来提示一位排队的市民要与前方市民保持距离。记者低头看到,出入口通道贴着蓝色的等候线,上面写着“请保持距离并站在线后等候,谢谢您的配合!”记者了解到,泰达第二体育场目前的开放时间为9:00到18:00,夜场不开放。疫情防控期间只对外开放篮球场、健身步道、网球墙、健身器械区和公共厕所。笼式足球场、笼式网球场、笼式多功能球场、乒乓球台和儿童活动设施以及管理用房暂不开放。体育场每日限流500人,出入口的工作人员不仅手持计数器,还放上了人数统计牌,提示当前进场人流量。

1585389902709085770.jpg

在泰达第二体育场内,随处可见《防控期间锻炼须知》,大屏幕和广播中也循环播放着防控须知。篮球场外,拿着篮球的市民正在有间隔地排队等候。守在篮球场门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篮球场内需要保持“一人一球一筐”,场内人数不能超过20人。“真是挺长时间没打篮球了,知道今天体育场开放,叫了一个朋友抱着球就过来了,活动活动身体。”正在排队的一位小伙子告诉记者,篮球场够人数了,等一会儿有人出来就能进了,排队等会没关系,当前防疫最重要。

作为泰达第二体育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目前篮球教练小卢除了指导市民科学健身,又多了一个“监督员”的身份。“人员不能密集。”小卢告诉记者,他要随时观察市民使用器械的情况,人员太密集就需要过去提醒。此外,作为专业的篮球教练,他建议进场锻炼的市民在活动之前要做好拉伸等热身运动。同时,基于很多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长时间不运动,他建议大家尽量做一些恢复性训练,而且不建议运动量过大。

1585391358767049263.jpg

记者看到,无论是等候进场还是在场内运动的市民,大多都能遵守防疫须知,有序锻炼,享受运动的快乐。领着两个孩子在体育场玩耍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体育场对面,孩子们一直盼着能出来玩,得知体育场开放了赶紧下楼过来跑一跑。她说,看到体育场防疫措施这么严格,进场锻炼还是很放心的,他们也遵守规定,扫码测温戴口罩进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