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三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3-26 17:44

1585212710985075685.jpg

津滨网讯(记者尹娜)3月26日,区政协召开三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政协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战双胜”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主席韩远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刘华建、杨金星、杨焕香、蔡庆锋、张尔祥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商定了2020年度主席副主席促办重点提案。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拓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工作要求,找准当前政协的工作方位和工作着力点,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履职行动之中。

会议要求,区政协履职工作要更加聚焦中心。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全面激活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进服务行业复工营业、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等关键领域关键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区委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加大对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广泛凝聚各界共识,进一步汇聚“双战双胜”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视频会议等平台载体,探索履职新途径新形式新机制,打造“智慧政协”,建立和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政协工作新秩序。要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2020年作为政协“制度建设年”,努力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制度、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委员履职考核评价制度等方面,拿出新的创新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