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官宣:“健康码”绿色且体温正常者,回津不隔离,回家不用出入证,复工不用健康证明,亲友和快递员可进入小区

稿源:侠客剑   编辑:白璐   2020-03-09 10:24

2月29日开始,天津在全市推广“健康码”。3月8日,针对关于“健康码”的40个疑问,津云、《天津日报》等正式回应,释放重磅信息,全文请点击链接:天津“健康码”最尽心的服务来了 40问40答给您温馨提示

为阅读方便,针对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小编总结为四句话:

外地返津人员,如果“健康码”呈绿色且体温正常,不需要隔离。

小区业主“健康码”呈绿色且体温正常,不再需要出入证。

亲友、快递员、服务人员、维修人员“健康码”呈绿色且体温正常,可进出小区。

务工人员“健康码”呈绿色且体温正常,不需要再开证明。

具体依据摘录如下:

一、 外地返津人员,如果“健康码”呈绿色且体温正常,不需要隔离。依据是22和23问。

22、 在外地已经隔离了14天,入津后“健康码”呈现绿色,是否还需要重新隔离?

答:不需要。“绿码”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即可,体温测量正常后可亮码出行复工。

23、 很多外地返津人员的“健康码”到津当天就是绿码,依据是什么?

答:“健康码”依据天津市大数据资源平台汇聚的国家及本市公共管理机构数据,经过数据建模,分析评估后,测算出绿色、橙色、红色三种风险状态。

二、 小区业主“健康码”呈绿色且体温正常,不再需要出入证。依据是24和25问。

24、 我们小区目前还是使用通行证进入,将来是不是可以支持“健康码”直接进入?

答:可以。“绿码”人员体温测量正常后可亮码进出小区。

25、 有了“健康码”,进出小区还需不需要出入证?

答:不需要。“绿码”人员体温测量正常后可亮码进出小区。

三、 亲友、快递员、服务人员、维修人员“健康码”呈绿色且体温正常,可进出小区。依据是26和27问。

26、 作为服务领域人员(快递员等物流人员,家政员、护理员等服务人员,水、电、气、通讯等公用事业设施维修人员),凭码进入小区方便工作,“健康码”何时能在所有小区铺开?

答:自2月29日实施“健康码”起,快递员等物流人员,家政员、护理员等服务人员,水、电、气、通讯等公用事业设施维修人员,如能够出示“绿码”,体温测量正常可进出小区。

27、 作为小区住户的亲友,我能否凭“健康码”进入小区探望?

答:可以。自2月29日实施“健康码”起,小区住户的亲友如申领获得“绿码”,体温测量正常后,应允许亮码进入小区探望。此外,进入小区看望父母、子女的人员也参照上述标准。

四、 务工人员“健康码”呈绿色且体温正常,不需要再开证明。依据是35和36条。

35、 “健康码”是否可以作为务工人员复工健康凭证?

答:可以。务工人员通过“津心办”APP或支付宝小程序申领“健康码”后,获得“绿码”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后可亮码复工。

36、 假如我所在的企业不承认“健康码”,还需要开证明,该怎么办?

答:我市自2月29日施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健康码”,“绿码”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可出行和复工,不需要开证明。

在全市推广“健康码”,并及时答疑,在这个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最为重要的两件事,而防控人员的劳累问题和复工人员的健康问题,是基层群众遇到的两个大难题。

推广“健康码”,把一大部分防控人员解放了出来,使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外防输入”和隔离体温异常者等最关键的工作上来,起到了更好的效果。

推广“健康码”,复工人员不必在隔离、开证明等问题上浪费时间,极大的简化了工作流程,为全面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广“健康码”,快递可以顺畅送件,家政人员可以正常服务,维修人员有可以正常上们维修,保障了每个家庭的正常需求,真正的稳定了后方,会使防控一线和复工复产的的工作人员可以更加踏实的工作,全方位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看完这40个问题,感觉天津是真的很务实。群众的呼声,决策者听得到。群众的需求,决策者始终放在首位。

政府有高人,很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