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控股:大“疫”面前担当大责 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14 20:19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贾磊 摄影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发展,新区和保税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危牵动着每一名临港控股人的心。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临港控股员工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忘我工作,进一步激发了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充分展现了临港控股公司的责任和担当。 

把好高速卡口  筑牢坚固防线

在保税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下,控股公司按照战时要求承接工作,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参加战“”,相关部门一起奔赴高速卡口,认真检查来往车辆和人员。截至2月6日,120名控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组成14个战斗小组到秦滨高速临港收费站参与疫情防控,24小时轮流上岗,建立起一条防护疫情的坚强防线。由临港建设公司党员组成的第一小组,在吴志泉组长带领下,精心准备防护用品,严格按照“对通行车辆的100%登记、100%消毒杀菌、对司乘人员100%测量体温”三个100%到位的要求,克服诸多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建设公司中层干部侯俊伟,高质量完成疫情排查任务,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1581677491805042371

克服寒冷天气  坚守一线岗位

高新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晓峰,年过五十,本不在第一批一线工作人员之列,但他两次向公司党委要求参战。2月3日一早,他就带领高新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高速卡口,穿好工作服,戴上帽子和口罩,像年轻小伙子一样投入一线工作。刚到控股公司任职不到一个月的汪涌总经理,身先士卒,在执勤现场召开了支部党员战斗动员会,鼓舞士气、与同志们一起检测体温、登记车辆人员,不放过每一个工作细节。

 2月1日夜班,天降大雪,当晚值守的是由控股公司本部干部和生产力中心员工组成的第五小组。在刺骨的寒风大雪中,同志们顾不上寒冷刺骨,顾不上身体劳累,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个人说过苦,喊过累,中途休息吃饭就站在汽车后备厢旁。这就是临港控股人战天斗地、无所畏惧的斗争精神。 

1581677541773092762

1581677555448012384

主动担当负责  守护一方平安

控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节日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研究部署各项防疫工作,主动担任高速卡口防控服务的带班组长。在前线,由投资开发公司党员组成的第四小组,夜半时分接到调整班次通知,转天清晨所有队员立即集合奔赴防疫一线;由控股公司本部党员组成的第三小组队员,春节期间已连续多天值守岗位,听到党组织召唤不讲条件直接编入战斗小组;第六小组值班当天正赶上雪天路滑,所有队员克服交通困难准时到岗待命。在后方,各公司干部职工们纷纷报名请战,第二批队员们已经准备就绪,第三批战斗小组正在筹建,一些党支部也把主题党日活动阵地搬到了高速卡口,让党旗飘扬在战斗一线,以担当作为守护好滨海新区的一方平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