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工商联(总商会)服务企业防疫纾困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14 17:14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张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区工商联(总商会)积极响应统一战线《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展现统战作为》倡议号召,持续动员商界力量,服务企业防疫纾困。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滨海新区工商联(总商会)及时发布倡议书,动员全区商界力量联手防疫,号召全区各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提升认识高度,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加快反应速度,及时配合所在地区防控管理;扩大宣传广度,充分发挥商(协)会组织“定心丸”作用;拓展肩膀宽度,切实履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

新区工商联(总商会)在企业员工陆续返津开工之际,会同有关专业部门拟制会员企业防疫工作预案(参考样本),提供给广大会员企业,帮助各会员企业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相对完备的企业防疫工作预案,进一步完善自身防疫工作,确保广大会员企业在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只添柴、不添乱”,确保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联重点企业报备制度,实时了解部分重点民营企业家身体健康状况及其企业复工生产等情况。

通过已有的工商联普惠金融联盟银行融资服务平台,公布联盟银行在防疫期间保障民营企业“稳贷、续贷”方面的有关举措措施及联系方式。同时,进一步加大金融监管力度,重点监督防疫期间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抽贷、断贷、压贷”情况并公布监督电话,确保防疫期间金融资本在最大程度上对新区企业“多输血、少抽血”,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强支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滨海新区工商联律师服务团队在疫情面前,针对非公有制企业在疫情期间可能遇到的劳动用工、合同纠纷、市场监管、防疫物资捐赠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及时收集整理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提示解答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等相关问题。

下发通知,征集全区商会之力搜集企业因疫情影响,在复工生产、消毒卫生等方面遇到的共性问题,后续将形成正式报告上报区政府,并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布《慰问信》,致敬奋斗在新区防疫工作各条战线上的民营企业家和员工们,致敬承担着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保障群众生活、保障城市运行等重大任务的每一位工作者,纾解心理压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