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冬供 大港油田深夜抢修保障天然气供应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13 22:19



津滨网讯(记者 张文弟 通讯员 陈辉 摄影报道)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为了践行保冬供、惠民生的特殊使命,履行战疫情、保稳定的重要责任,大港油田储气库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京津冀地区医疗单位和居民正常用气。

“敏杰,上位机报警,计量分离器有问题。”元宵节当天凌晨2点25分,值班人员孙文港在监控上位机画面时发现计量分离器液相液位在持续降低,上位机画面及现场检查均发现调节阀处于全关位置,立即将情况第一时间通知自控工程师高敏杰。

调节阀是站场采气装置关键设备,一旦出现故障会造成单井计量不准甚至采气生产中断,会对用户正常用气产生影响。高敏杰不仅是工程师,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深知问题严重性,迅速到达现场。

经过认真排查,高敏杰判断为调节阀内漏造成液相液位持续下降。在这特殊日子,如果等待外来维修人员势必需要时间。为了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保障采气工作顺利进行,高敏杰赶紧喊上同事孙文港一起进行维修。切断分离器液相流程,液相流程进行放空排液,拆解调节阀,检查调节阀阀芯阀座磨损情况,重新调整调节阀阀芯阀座角度,回装调节阀,标定定位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检修和处理,凌晨4点45分,计量分离器液相液位恢复正常。

高敏杰告诉记者,大港油田储气库承担着向京津冀地区医疗单位和居民住户供气的责任和使命,春节以来,全体员工坚守岗位,保冬供、助上产,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